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总统布什:雷曼兄弟破产短期惨痛 长远有利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五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上午在白宫对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发表评论称,短期内一定会对美国经济、投资人和雇员形成惨烈冲击,但对于美国市场调整和长期的经济有帮助。

  布什是在和来访的加纳总统库福尔举行联合记者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布什说,众所周知,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消息,让大家都感到担忧,美国政府连日来也在密切关注着这一事态的发展,希望避免这件事情对美国长期宏观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和冲击。他说,昨晚和今天早上他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进行了商讨,美国政府决定采取一些措施,减轻金融市场的动荡。

  对于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破产,布什认为,从短期来看,当然会对整个金融市场调整产生很大的影响,投资人和公司雇员将因此经历惨痛的冲击,但从长远来看,美国经济是有弹性和能够抵御这些风险的,这对于美国经济调整还是会有帮助。

  此间专家对布什的观点评论说,总统的这番言论不过是美国官方向全国陷入恐慌的民众一种信心喊话,不过是对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一种象征性态度,市场更在乎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奖要采取什么具体步骤,稳定金融市场。

  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国财政部尚未作出任何表示,但美联储却在今天联合全球十家金融机构宣布组成贷款基金,向金融市场再度注入总额高达七百亿美元,以保证市场能够平稳度过这一冲击。美联储同时宣布,放宽让金融机构作为抵押品申领紧急贷款的证券类别。与此同时,此间专家预计,将于明天召开理事会议的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的可能性增至百分之八十。

  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今天申请破产保护,有关专家认为,这是该公司大量吞食次贷危机中房地产市场和其他领域的不良投资导致的悲剧,这个悲剧将加速和加深美国次贷危机对于全球金融系统的冲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十四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认为,美国正陷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这场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