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直击“次贷之都”:克里夫兰3.6万选民失去房产

  早报特派记者俞懿晗

  发自克里夫兰

刘建平 制图

  俄亥俄,历届美国总统大选的必争之地,驴象两党决斗的关键州。

  1870年,J.D.洛克菲勒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创建标准石油公司,一代华尔街金融巨头从这里起家。

  如今,克里夫兰,这座具有百年重工业历史的名城,却成为近两年来席卷美国的次贷危机的震中,被称为“美国次级房贷之都”。

  止赎问题整条街、整条街地吞噬着本该充满生机的社区;房产市场几乎瘫痪,经历了大萧条以来从未有过的全线贬值;大批居民搬离城区,税收不足导致公共服务系统支离破碎。


  衰退中的美国,这里即是代表。居无定所的人们手中的选票投向也更加飘忽不定,对总统竞选人的每一个新缺点都异常敏感。

  一夜间邻居都消失了

  在毗邻市中心的社区“斯拉夫村”,75岁的玛格丽特再也不敢一个人散步。她所在的街区,大多房屋因住户还不起贷款而被银行没收,如今只剩她一户居民。“好像一夜之间,我的邻居都消失了,”玛格丽特说。住在她对门的房客,有一天回家却发现所有家什被扔在车道上,毫无预兆地被扫地出门。

  “这是一场堪比自然灾害的风暴。三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曾让3.5万新奥尔良人无家可归,而在克里夫兰,次贷"飓风"从2003年起至少夺走36013万人的家。”克市所属的俄亥俄州凯霍加县的财务长吉姆?罗卡基斯(JimRokakis)忿忿道。

  他的身后是一片被银行止赎并封上木条的小型住宅楼,在大批高额次级贷款掉链后,这些曾被高价卖出的房产早已人去楼空,只留下一堆蚊蝇滋生的垃圾。落寞的草坪上插着块塑料牌:“首付500美元,月供300美元,就能拥有这栋房子。”

  次贷风暴让克里夫兰成为一座愤怒之城。杰克逊市长用一纸状书将华尔街各大投资银行告上法庭;市议员由于得不到联邦政府的协助,只能亲自追查贷款公司和不法经济商的犯罪记录;地方财政长官在日益紧缩的税收下,不得不四处讲课筹款,以保住社区的公益学校和公车服务。

  他们需要真正的改变

  种种乱象不仅代表克里夫兰,更是费城、伊利诺州的底特律、西维吉尼亚诸城的缩影。这些在美国发展史上扮演过重要角色的传统工业城,如今都回响着来自底层民众的呻吟。

  他们需要真正的改变

  ,对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社会矛盾的纠正,而不是一些对奥巴马抱有追星式崇拜的狂热年轻人敲锣打鼓喊出的“改变”。

  46岁的卡车司机理查德告诉早报记者,对于总统大选,他的心还在摇摆。“我每一天都在改变主意,只要听说奥巴马或麦凯恩有什么新缺点,我就立刻倾向于另一个。”这个体重超过200斤的克里夫兰人说,“说实话,我不是选更好的,而是选不那么差的。”

  像理查德这样的都市蓝领如今成了美国大选中的关键因素,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他们将决定是否拥抱奥巴马,抑或转投麦凯恩的怀抱。这将依然是一场胶着战,因为人们对布什总统及其代表的共和党心生厌倦,而奥巴马所宣扬的变革计划,虽然包装新颖诱人,却至今未能打开他们的心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格丽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