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谢国忠:雷曼破产 股东和债权人将被拖下水

  曾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雷曼兄弟的破产,将从三大方面影响美国和全球经济。

  首先,雷曼兄弟有约6000亿美元资产,占据美国金融业16万亿美元资产规模的4%。谢国忠判断,雷曼兄弟的资产平仓应该不是问题,但其股东和各种关联方都会出现问题??损失发生后,股东的钱肯定会赔掉,而持有该公司债券的债权方,也会面临债券缩水,根据优先权的不同,雷曼兄弟的各大股东势必要对这些机构进行资产清偿,如果仍旧清偿不了,就需要政府资金的介入。

  其次,平仓后引发的价值重估。“不管是它欠人家的,还是人家欠它的”,平衡之后,市场自然会对这部分资产形成一个价格,而这个价格也将引发美国金融机构一次资产重估。

  最后,对于美国市场中长期影响显现??金融股价值重估以及新一轮资本金补充要求,意味着短期内股市会有下跌的可能。与此同时,由于价值重估造成的资本价格上升,又会令所有企业的股票出现价值重估,金融问题将直接打击消费需求并提升融资成本,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面临新的估算,非金融股出现下跌只是波澜影响一环扣一环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