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组织700亿美元平准基金救市

  美联储14日宣布,将采取新措施,以帮助金融机构应对严重的信贷危机。据报道,新措施包括联合美国十大银行成立了700亿美元的平准基金。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美联储的新举措对维持市场的流动性和顺利运转,以及解决信贷领域的一些隐忧至关重要。

此外,各国央行也紧急注资救市。

  美联储出头建平准基金

  9月14日,美联储联合美国十大银行成立了700亿美元的平准基金,这项基金是为了给那些存在破产风险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保障而建立的,从而保证市场流动性。

  美联储的这项决定,主要是为了美国纽约交易所周一开市后,金融机构能够获得较为丰富的短期融资。市场人士分析,美联储这一措施的出台,暗示着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美联储会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来阻止更多机构与个人投资者落入破产危机,避免经济形势更加恶化。

  与美联储联手共建基金的十家银行分别是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公司、美林公司、摩根士丹利以及瑞银集团等。

  除共建平准基金外,美联储还放宽了一级交易商信用工具的使用条件,即各大投行将可以使用普通股作为贷款抵押物。这一规定实行后,美国的定期证券信贷工具(TSLF)担保物将包括所有投资级别的证券资产。而TSLF的贷款上限也被调宽,美联储将这种贷款的上限由原先的1750亿美元提高到了2000亿美元。

  据悉,美联储还计划调低贷款的抵押标准,允许各大券商使用更加多样的资产进行贷款抵押。

  各国央行紧急注资救市

  美国投行雷曼兄弟计划申请破产的消息震动了全球,欧洲各国央行、日本及澳洲央行周一纷纷发表声明或展开紧急注资行动,努力为金融市场及整体金融体系注入信心。

  周一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曾表示,不会对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做进一步的评论。特里谢称,会继续密切关注欧元区货币市场的情况,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保持事态的有序发展。

  仅仅过了不到半天,据周一晚间最新消息,欧洲多国央行决定紧急采取行动,向金融体系注资数十亿欧元和英镑。欧洲央行(ECB)周一表示,收到了51份一天期的借款投标,总额高达903亿欧元,利率为欧洲央行所规定的4.25%。此事表明市场对现金的需求大幅增加,已经超过常规需求。

  欧洲央行称,将进行隔夜货币市场微调操作,准备在新一轮金融市场动荡之后打开融资源头。欧洲央行没有给出此次一天期的注资量,但贷款利率最低为4.25%。欧洲央行表示,此次注资将有效地缓解银行的贷款需求。此前的8月份,在“两美”事件恶化后,欧洲央行连续数日大规模公开市场操作,8月9日、10日、13日分别向银行系统注资948亿、610亿、476亿欧元。此外,欧洲中央银行还发表声明称,必要时将稳定货币市场。

  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周一向金融系统注入了50亿英镑(约90亿美元)现金,而市场对于三天期借款的投标总额高达241亿英镑,几乎是英格兰银行所提供现金的5倍。英格兰银行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将仔细监控英镑货币市场的状况,并将在有必要稳定市场之时采取适当的行动。

  瑞士国民银行也表示,会以1.9%的隔夜拆借利率大幅度地和具有灵活性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是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澳洲央行周一决定,在例行每日货币市场操作中,增加总额21亿澳元(约17亿美元)现金。这远高于据估计市场所需要的8.28亿澳元,这意味着商业银行的现金余额将增加。

  日本央行首席新闻发言人YoshihiroSugimoto15日针对美国银行业状况发表评论称,日央行与美联储以及其他国家货币政策当局保持联系。他表示,日央行正在密切监控亚洲市场的走势,并尝试研究美国银行业状况将对日本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交易商表示,在雷曼兄弟救援协商失败后,利率上扬且信用利差扩大,额外的现金将可协助舒缓金融体系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