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雷曼申请破产 格老惊呼: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眼下美国面临的金融危机是我所见过最严重的,并且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在美国房价稳定之前,金融市场状况将继续恶化,房价在2009年初可能还难见回稳势头。美国经济能躲过衰退命运的概率低于50%,我不相信全球房市能抵抗这场百年罕见的严重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事实上,我相信冲击正在发生。

预期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倒闭,不应该进行政府保护。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

  最新新闻:雷曼将创18年来美金融业最大破产案

  9月14日,深陷危机的华尔街又有新状况??这一天,美国巴克莱银行宣布,由于没有联邦政府和其他银行提供金融支持,自己无法与目前正“命悬一线”的雷曼兄弟达成交易,雷曼兄弟的所有潜在收购者全部止步,这家有着158年历史的知名投行已经申请破产保护。

  记者昨日从雷曼兄弟公关公司处了解到,雷曼兄弟中国区办事机构已经得到了总部关于申请破产一事的消息。雷曼兄弟中国区今天将发布与破产相关新闻,而雷曼亚洲员工也在焦急等待来自纽约的免职令。据悉,雷曼公司在亚洲地区总共雇员大约3000人。

  作为华尔街四大投行之一,雷曼兄弟在中国的名气虽然不如其竞争对手高盛、摩根士丹利及美林来得大,但是其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却一点都不逊色于竞争对手。就在今年一季度,受惠于中国跨境并购交易猛增,雷曼兄弟的投行业务还领跑亚洲。

  雷曼兄弟昨日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初步统计的净亏损为39亿美元。推动净亏损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商业及住宅抵押贷款和房地产资产减值所导致的按市值计价的调整带来了总的增长滞后。

  该公司2008会计年度第三季度净营收(总营收减去利息费用)预计将达到-29亿美元,而2008会计年度第二季度为-7亿美元,2007会计年度第三季度则为43亿美元。

  美银400亿美元收购美林证券

  美国银行一边放弃了雷曼的收购,一边却悄悄同美林进行谈判,眼下美银同意以每股29美元收购美林,收购价较美林12日在纽约的收盘价??17.05美元高出70%。以此估算,美林的价值达到440亿美元。

  上周,由于雷曼兄弟可能破产引发的恐慌情绪殃及美林证券,美林证券的股价受到重压。在截至9月12日的一周里美林证券的股价跌幅高达36%,市值缩水150亿美元。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美国五大投资银行中的贝尔斯登、雷曼兄弟和美林证券相继陷于严重财务危机,导致各方对美国金融业的担忧。目前,业界正在密切关注另外两家大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情况。

  美保险巨头寻求百亿美元资金援助

  坏消息总是接连不断。就在雷曼、美林濒临崩溃之际,美国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 (AIG)传出消息,将完成大规模资产重组,包括出售飞机租赁部门及其他 持股等主要资产,寻求100亿美元以上资金援助,以免信用评级遭到降级。

  受到信贷危机影响,AIG或面临高达130亿美元资产列入抵押品。消息人士透露,上周日AIG管理部门研拟好资产重整计划,准备提交董事会取得同意。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