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 下调利率相关评论

利率与准备金率“双降”货币政策拐点初现

  目前中国面临的问题比较复杂,美林将被并购,雷曼将要破产,说明国际上一场大规模的金融调整不可避免。而通过这次货币政策的调整细节,也可以看出决策层已经注意到要防范金融风险进一步蔓延。央行的做法,是出于三方面考虑:在保增长、控通胀、防范金融风险三者中,看来还是更着重于保增长、防范金融风险两点。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宏观经济室主任 张晓晶

  最新新闻:9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4年来首次下调贷款利率

  昨日,国际金融市场一片乌云笼罩,全美第四大投行雷曼破产,堪称金融“海啸”。不过,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同时下调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的举措,向市场传递出积极的信号。

  央行称,自9月16日起下调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这是自2004年10月29日以来贷款基准利率的首次下调。

  与此同时,央行还宣布从9月25日起,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暂不下调外,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这是自1999年以来该指标的首次下调,世瞩目当时的数值仅为6%,经历了9年时间,此次下调前已高达17.5%。

  央行称,此举是为了贯彻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以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