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三鹿奶粉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结石婴儿”过千二 卫生部表态先救再赔

  马晓华

  来自卫生部的消息显示,截至9月15日8时,全国医疗机构共接诊、筛查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婴幼儿近万名,临床诊断患儿1253名(其中2名已死亡)。

  其中,913名患儿症状轻微,正在进行院外随诊治疗或已经治愈;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340名,53名患儿症状较重,其余患儿病情平稳并趋于好转。

  从目前全国分布情况看,河北、江苏、甘肃几个省患儿比较多,2名死亡病例均在甘肃省,死亡时间分别在今年5月1日和7月22日。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分析认为,因食用三鹿牌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恢复。

  国务院日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求把患儿医疗救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马晓伟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经济赔偿问题,目前第一位任务是救治患儿,所以政府实行了免费救治的政策,各个医疗机构垫付资金,争分夺秒救治病人。这件事情是食品安全事故,是有责任单位的,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一旦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以后,会按照有关规定来解决赔偿问题,要依法办事。

  自9月11日至今,卫生部就组织制订并下发了四个与医疗救治相关的文件,内容涉及诊疗方案、诊疗工作、宣传解释工作等。9月12日,卫生部召开医疗救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主要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了医疗工作要求,并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地儿童医院、综合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影像科(B超)医生进行相关诊疗业务快速培训。9月15日,卫生部再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部级诊疗专家组集体培训。

  “医疗救治的费用,都应该是免费了。关于赔偿,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不仅涉及到这两块,还有其他的问题,应该有统一的规范和要求,而不只是这两个患儿的问题。下一步会有统一的规定、规范和要求。”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对记者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