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 下调利率相关评论

“两率”齐降:A股反弹抑或反转?

  分析人士对“两率”齐降对银行股的影响存在分歧

  陆媛

  “这是近年来货币政策使人最为振奋的一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周二开盘后美国、欧洲市场的大跌对于中国市场的传导。”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刘纪鹏所说的政策,是指昨日公布的降低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接受本报采访的专家和分析师,大多认为A股可能迎来反弹机会,反转的可能性不大。

  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程伟庆对本报表示,从政策导向的变化之中,看到了积极的市场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升市场的估值,还有助于对市场底部的确认。

  接受本报采访的一位监管部门人士昨日表示:“货币政策的放松对A股是意味着转折点。”

  其他接受采访的人士则没有这么乐观。他们认为,短暂反弹是有可能的,而且“双降”措施会对冲欧美股市带来的压力,但A股反转的可能性较小。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义相表示,A股的信心还没有聚集恢复。和邦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认为发生反转的可能性很小。

  一些券商基金人士的态度或许能够代表投资者的看法。一位曾在业内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投资总监对本报说:“虽然我们仓位很重,虽然这次双降是个好的开始,但我们还是持观望态度。银行股是该让利了,当然我们最近也都抛掉了。”

  对于“双降”给银行股带来的影响,多位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券商分析师均认为将带来负面影响,但经济保持增长态势则在中长期对银行股是利好。“只降贷不降存,这使得银行存贷款利差缩小,直接影响银行明年盈利,但工商业企业利润增加,可以减少我们对于银行坏账的担忧,这是好事。”有分析师说。

  “两率”双降已成事实,A股到底能反转还仅仅是反弹,需要时间来检验。有意思的是,在上证指数6000点时,国内一些人士一致看好股市,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纪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