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上周大力抛售银行股

  上周A股指数迭创调整新低,尽管机构资金仍呈净流入状态,但银行股遭遇大规模抛售。

  大智慧Topview统计数据显示,9月4日至10日间5个交易日里,沪市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入17.9亿元(买入191亿元,卖出173.1亿元)。

大盘机构持仓由17.085%,增加至17.173%。机构总成交364.1亿元,占大盘成交总额25.8%,成交额环比有所减少,机构资金流动规模明显下降。

  基金整体呈现小幅流入,银行股成主要减仓对象。9月4日至10日,基金累计成交278.0亿元,资金净流入额仅9.8亿元,9月4日、10日两天基金资金有流出迹象。基金资金在此期间买入较多的是中国平安国电电力中国中铁中国石化等大盘股,依次买入3.51亿元、2.93亿元、2.05亿元、1.67亿元。上周持续领跌的金融股被基金资金大力抛售,仅招商银行仍有基金1.26亿元的净买入。被卖出较多的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依次被卖出6.51亿元、1.75亿元和1.47亿元,但同时也出现部分基金奋力接盘这些银行股。

  自8月下旬以来便持续“做多”的保险资金上周分散式建仓表明谨慎心态,在买卖金融股上出现明显分歧。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T类席位资金同期净流入4.62亿元(买入13.94亿元、卖出9.32亿元),建仓的108只股票中无一只买入超过1亿元,资金流入最多的中国铁建(0.59亿元)。保险资金主要建仓金融板块,但卖出最多的也是金融类个股。T类席位买入中国人寿1.18亿元、交通银行0.33亿元、中信证券0.29亿元,买入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各0.2亿元左右等;同时卖出浦发银行4.49亿元,卖出中国平安、建设银行、中国太保依次为0.38亿元、0.25亿元、0.21亿元。此外,保险资金还对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大秦铁路上海机场贵州茅台水井坊伊利股份扬农化工保利地产中国国贸等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建仓。

  几大QFII营业部大量抛售银行股。9月4日至10日间,这几个营业部资金净流入4.06亿元(买入19.1亿元、卖出15.0亿元)。瑞银证券营业部是QFII上周主要做多力量,5日资金净流入2.93亿元,另外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东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较谨慎,资金流入都不足1亿元。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获得QFII持续关注,资金分别流入2.43亿元、1.72亿元,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遭大肆抛售,资金从2.5亿元到0.5亿元不等。此外,8月底曾被QFII大规模买入的中信证券、中国铁建,上周也遭到抛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