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将按新规 重新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专家测算平均调整幅度不大 新规实施后对热衷重组概念基金影响将增大

  □本报记者 谢闻麒 申屠青南

  证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指出,基金管理公司将开始对停牌股票估值的公平性和合理性进行评估,对于此次需要重新估值的停牌股票,将采用一定的方法进行调整。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近期A股持续下跌,此次估值调整所涉及基金数目将较多,除对停牌股票占基金净值比重大的个别基金净值有影响外,大部分所涉调整基金净值平均调整幅度很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长期停牌对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均有不利影响,监管部门正在对现有的股票停牌制度进行积极研究,以期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目前,市场长期停牌股票在10只左右,虽然数目并不是很多,但其中不少为基金所持有,所以本次净值调整将涉及较多基金。

  专家提醒基民,净值调整只是减少长期停牌股票估值对公允价值的偏离,这种调整只是暂时性的,不会影响到基金所持股票的内在价值和长期价值,投资者对于新规实施后的净值波动不必担忧,“但在以后投资过程中,应注意不同风格基金的选择,新规实施后对热衷重组概念基金影响将增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