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动荡致法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新华网巴黎9月15日电(记者芦龙军)美国雷曼兄弟公司面临破产、美林公司被美国银行收购引起华尔街的“金融风暴”。金融动荡令大洋彼岸的股市寒风劲吹,金融股全线下跌导致巴黎CAC40股指遭遇“黑色星期一”。


  15日,巴黎CAC40股指大幅低开后放量下行,全天最大跌幅一度接近6%,尾盘略有回升报收至4168.9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8%。全天最低的4075.54点距年内最低的4002.87点仅一步之遥。年初至今,CAC40股指已下跌25.74%。

  对金融市场动荡的担忧无疑是导致巴黎股指大跌的主要因素。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当天宣布,由于没有找到买家将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同日,美国银行宣布将以500亿美元价格收购因次贷危机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三大投行美林公司。

  美国金融市场动荡令法国金融股全线走低。巴黎CAC40股指金融板块大幅下挫,跌幅榜前五位均被银行、保险股占据。兴业银行下跌9.64%,DEXIA银行跌9.25%,农业信贷银行跌9.19%,安盛保险跌8.52%,巴黎银行下挫7.16%。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