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双率下调PK美国金融风暴

  每日开盘必读

  三天假期刚过,投资者未料国内外均出现了重大消息,一是国内“双率”下调,二是美国刮起金融风暴。

  1、中国人民银行昨天下午宣布,将于本月16日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从9月25日起,下调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自2004年10月29日以来首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也是央行9年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本次“双率”下调,央行称,这是为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以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沙:这次调整只是降低了贷款利率,存款利率没降,而且准备金率也只降了1个百分点。对此,大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一个利好消息,对目前的投资者信心以及实体经济的资金面都会产生正面的影响。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减息政策可能会加重某些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从而对他们的信心产生负面影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从出台的时机来看,降息政策出现在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刚刚宣布申请破产、美林即将被美国银行收购两个事件之后,也就是说该政策是在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的一个环境下推出的。如果管理层不采取措施,这个大利空对国内股市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

  2、美股周一暴跌,道指创7年前“911事件”以来单日最大跌幅。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林同意将公司出售给美国银行,而AIG急需巨额现金来摆脱财务困境,这些消息震动了全球的金融市场,也令投资者对于其它金融机构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04.48点,跌幅为4.42%。道指创自2001年9月17日以来单日最大下跌点数与跌幅。标准普尔下跌了59.01点,跌幅为4.71%。金融与能源股领跌。纳指下跌了81.36点,跌幅为3.60%。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47美元,跌幅5.4%,收于每桶95.7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价接近每盎司790美元。(沙:“雷曼兄弟”的宣布破产,毫不夸大地可以认为是一场金融风暴,两家重要的美国金融机构的逝去沉重打击了金融股,金融板块今日竟然下跌了9.7%!)

  老沙的感觉

  今天是“国内双率下调”PK“美国金融风暴”,老沙认为,“双率下调”有可能不是“金融风暴”的“对手”,只有“停非停新”才能驱赶并战胜“金融风暴”!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