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郎咸平谈“股”论“经”:政府救市是应该的

  上周六,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和双流新津接壤的龙湖长桥郡,在华泰证券西南中心营业部和龙湖地产联合举办的“对话郎咸平”上座无虚席,这里云集了来自华泰证券的高端投资者、银行及其他金融人士的拥趸。尤其在龙湖长桥郡,二楼还临时开设了现场视频。

这都是因为成都面临“狼”来了,多次前来成都的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通过两场演讲,用他一贯语出惊人的风趣演讲,把犀利的观点抛向在场的听者。

  分别2个小时的演讲,郎咸平对美国次债危机、目前股市、房市以及成都房市未来趋势等问题表达了自己鲜明的观点。

  二元结构引发去年股市泡沫

  去年房价高、股市涨都是流动性过剩造成的吗?郎咸平的答案是:没那么简单。

  当天的演讲中,郎咸平抛出了他的二元经济理论,他用二元经济解释了去年的股市、楼市泡沫。

  面对前后数百名听众,郎咸平认为,国内经济非常复杂,不分析搞不懂的,目前的经济不是企业想象的萧条,也不是有些经济学家说的过热,国内经济不是像客观经济学里说的一元经济,而是同时过热过冷的二元经济,钢铁、银行、证券等过热,民营经济萧条。

  所谓的二元,按照郎咸平的说法,一个是政府积极投资的过热部门地产、钢铁、水泥、证券、银行,占30%;另一元是指70%粗放型的制造业,是过冷的。郎咸平认为,国内的的GDP是非常扭曲的,是投资拉动的经济,经济发展是过热的行业拉动的,国内的经济增长,30%是投资拉动的,而欧美国家经济增长投资只占20%多。

  郎咸平表示,以消费拉动的经济才是比较正常的经济,但是,国内来看,消费只占经济增长的35%,只有欧美的一半,国内消费不足,造成制造业消费不足,只有向国外出口,这又继续加大外汇储备,促使人民币升值,这反过来又打击制造业和中小企业。目前,制造业和中小企业面临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宏观调控等几方面的制约,人民币汇率面临极大的升值压力,升值结果打击到了二元体系,导致出口制造业更萧条。

  郎咸平认为,去年楼市泡沫和股市泡沫不是真正的泡沫,去年泡沫现象的本质实际上是制造业造成的,多重压力之下,“企业干不下去,制造业不干了,把钱拿去炒股或者进入房地产业了,导致了泡沫。”

  郎咸平认为,当时股市二八现象,三七现象都是占大盘20%、30%的水泥、钢铁、地产拉起了大盘指数,而这些都是二元经济过热的部分。

  郎咸平认为,股市下跌到了2000点附近,老百姓亏损了很多,他们将开始不想消费,减少消费。

  成都楼市下跌才开始

  郎咸平认为,楼价也是二元经济推高的。高档楼盘基本没泡沫,中低档楼盘泡沫大。上海、北京、成都情况都差不多,房价开始大跌,一定是先从中低档楼盘开始跌。

  郎咸平认为,目前不是老百姓富裕了,买得起房了,而是制造业资金进入楼盘,让高档楼盘坚挺,中低档下跌。

  郎咸平认为,进入楼市的资金不是经济更好,不是财富积累的资金,而是更坏的制造业挤压出来的资金,郎咸平以北京某楼盘为例,同一片地段,同样的结构,先后出现了2.5万-8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买8万元每平方米的楼盘的不可能是正常资金,郎咸平给这部分资金定义为虚拟资金。

  郎咸平表示,虚拟资金有三个特点,不可预测,不可控,来无踪去无影,虚拟资金,虚拟自己打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泡沫。

  郎咸平认为,去年,虚拟资金看重成渝地区获批统筹城乡经济发展试验,导致虚拟资金进来,结果使楼价翻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