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贷款利率微降 房贷压力略减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从今天起,不同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房产专家认为,这次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对房贷是利好消息。

  据了解,这是央行去年以来连续6次对贷款加息后首次降息。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对房贷而言,无论是房产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降息绝对是利好消息,尤其是贷款年限比较长的购房者。

  周峰据此分析认为,降息可降低开发商还贷压力,降低按揭购房者的还贷压力。不过,降息对于房价的影响,周峰认为现在还不宜过早下结论,一切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介绍,虽然此前有开发商为收回资金,在销售楼房时有促销动作,但这并不等于楼市会走低,因为广州目前上市销售的楼盘大都是去年拿地的价格上开发的,“地价高,开发价也高”;此外,购房者目前也在观察楼市走向,换言之,购房者心里也有个房价“上限”,只有房价达到其预期价格后,购房者才会出手买房。

  举例一:

  贷款30万(期限10年)计算,降息前每月还贷金额为3612.9元,降息后的还贷金额为3598.8元,每月可少还14.1元;

  举例二:

  贷款50万(期限10年)计算,降息前每月还贷6021.5元,降息后的还贷5998元,每月少还23.5元。

  举例三:

  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计算,降息前每月还款4129.46元,降息后应还4101.66元,每月可少还27.8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