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谷歌雅虎广告交易被疑垄断遭世界报业协会反对

  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世界报业协会(以下简称“WAN”)周一表示,反对谷歌与雅虎不久前达成的搜索广告合作协议。

  WAN认为,双方的合作会降低付费搜索广告的成本,影响报纸和其他网站的广告营收。
同时,该合作将使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因此,WAN呼吁美国和欧盟当局以反垄断为由阻止这笔交易。

  谷歌和雅虎认为,这笔交易只影响北美市场,但WAN却认为,欧洲报纸产业也将受到该交易影响。作为抵御微软并购行动的一部分,雅虎与谷歌在6月12日签署了一份搜索广告合作协议,允许谷歌在雅虎网站上放置广告。

  目前,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的检察官正在调查该合作协议。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8月28日曾表示,将于10月初实施与雅虎签署的这份广告协议。施密特说:“司法部仍在评估这份协议,至今并未给出具体意见,但我们决定于10月份执行协议内容。

  本月7日,美国国家广告主协会致信司法部,称谷歌雅虎交易将使双方控制90%的搜索市场份额,这可能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减少消费者选择空间,并提升广告主广告成本。

  对此,业内分析师布莱尔?莱文(BlairLevin)认为,如果美国司法部真的反对这笔交易,那么谷歌可能会放弃此次合作。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