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杨元庆:退出赞助伦敦奥运与缺钱无关(图)

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

  日前,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做客央视,首次对联想为何放弃伦敦奥运赞助商进行了公开解释,称其退出下届奥运赞助与缺钱无关,主要是与集团战略不符。

  对于竞争对手宏?接棒下届奥运赞助,杨元庆认为并不会对联想产生威胁。其表示,新联想在海里游泳的“水性”已经提高,已不存在生死问题。

  赞助08奥运值得豪赌

  在一个公开的场合,有一位北京奥运赞助商坦言,“我们投入的费用太高,在打肿脸充胖子。


  杨元庆对上述赞助商观点并不认同。“我认为非常值得。就算赞助奥运是场豪赌的话,我认为也是值得去做,值得去赌的。”

  杨元庆此前在出席联想数字奥运场馆开馆仪式时,也曾明确表示,“赞助奥运会非常值得。4年前很多人认为联想花费巨资投入奥运会不值得,完全是场豪赌。那么今天看来我们赌对了!值!”

  退出伦敦奥运与缺钱无关

  对于“联想退出下一届奥运赞助商行列,主要是联想缺钱”的质疑,杨元庆进行了公开解释。

  “肯定不是钱的事。”杨元庆称,“我们在30亿美元收入规模的时候,我们就敢下决心收购IBMPC业务,并达到现在的167.8亿美元的规模,这肯定不是钱的问题。”

  杨元庆表示,之所以做出退出下届奥运赞助的决定,主要原因是与公司的战略不符合。“每个公司的战略不同,应该根据公司的战略来确定每件事情。”

  杨元庆进一步解释:“实际上,联想未来几年将更关注在巴西、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发展,因为这些市场的个人电脑发展非常快。而未来的两届奥运会是在英国和加拿大举办,这与我们的战略有些不同。”

  不过,还是有业内人士在央视节目现场提出了质疑,认为联想退出下届奥运赞助还是与钱有关。“第一,一个企业在第一次赞助奥运时,首先是做得起和做得了的问题。现在,联想通过赞助北京奥运,证明联想做得起,也做得好;第二,联想在做退出下届奥运的决策时,奥运还没有开始,主动权其实掌握在联想手中。现在,联想有赞助奥运的经验,国际化势头也更清晰,另外还有中国国家品牌的支撑。在这种情况下退出下届奥运赞助,除非联想觉得国际化战线拉开过大,所用资金不足以支撑全球化发展。”

  力拓新兴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

  杨元庆认为,对于联想来说,还不能跟可口可乐那样在全球已经证明过的企业做比较。“赞助奥运会对于可口可乐来说是锦上添花,但对联想来说,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在全球还比较弱。我们急需提高品牌影响力,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的影响力。”

  杨元庆同时坦承,联想在时间上已经迫不及待。“可以坦率地说,我们等不了4年那么长的时间。我们必须在每一年里都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在重点关注的市场上,通过密集的体育营销方式,提高联想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杨元庆认为,4年之后的下届奥运会,虽然能让品牌光芒集中绽放,但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把钱投在下一届奥运会的话,就没有更多的钱投于新兴市场。况且明年就可以投入那些可以帮助提升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上。”

  新联想“水性”提高不存在生死问题

  对于3年前的新联想,杨元庆曾形象地比喻成“不会游泳的人忽然跳进大海”。3年后的今天,杨元庆感慨万分,“联想现在的水性已经有点增长。虽然不能够说是最好的游泳选手,起码生死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了。”

  杨元庆坦承,自己渴望拿到一枚“游泳金牌”。但言及具体时间表时,杨元庆并未正面回复,他表示,“企业的发展永无止境,今年虽然进入世界500强,但我们还是排在499位,刚刚进入500强的门槛。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联想能够成为这一行业的全球领导者。”

  而言及联想的死对头,下一棒的奥运赞助商??宏?,杨元庆并不认为会对联想产生影响。“其实当初IBM退出奥运赞助后,也没有因为退出而停止发展,IBM依然是IT行业的佼佼者,是全球的领导者。”

  杨元庆认为,“只有在综合实力上胜出,才能保证在最后赢得更多的市场和份额,能比市场平均水平增长快,能比竞争对手增长快。我们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