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申请史上最大破产保护

  债务逾6130亿美元 拥有158年历史的投资银行毁于次贷危机

  美国纽约,雷曼兄弟投资银行总部

  

  华尔街曾经的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最终难逃被次贷危机击溃的厄运,于15日早些时候发布声明,宣布将根据美国破产法案第11章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与此同时,雷曼的破产也“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破产申请案例。

  雷曼公司拥有158年悠久历史,曾经幸免于19世纪的铁路公司倒闭风暴,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经济“大萧条”,以及10年前的长期资本管理市场崩溃潮。雷曼拥有超过6130亿美元债务。因此,雷曼也一举超过德崇证券(Drexel Burnham Lambert),成为美国历史上倒闭的最大金融公司。由于垃圾债券市场崩溃,大型投行德崇证券于1990年被迫申请破产。

  由于此前传出的两大领先竞购者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14日相继宣布放弃收购雷曼计划,加之美国政府坚拒注资拯救,雷曼最终无奈申请破产。雷曼市值今年来已经跳水逾94%。

  代表雷曼数名债权人的纽约破产法律师Martin J. Bienenstock表示:“短期而言,非常遗憾,包括债权人、投资者和资本市场,都将是输家。”雷曼公司表示,该公司最大的无抵押债权人包括花旗银行(Citibank N.A.)、纽约梅隆银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等,它们共受托保管1380亿美元债券。

  雷曼控股公司在声明中强调,破产申请将不包括其任何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产6390亿美元。美国威嘉律师事务所(Weil Gotshal & Manges LLP)以哈维-米勒(Harvey Miller)为首的律师团,向雷曼提供破产申请等相关法律服务。

  

  雷曼破产?影响

  雷曼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大动荡

  美国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香港政府、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一表示,将密切关注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关注事态发展。

  亚太股市昨日重挫

  雷曼兄弟公司将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15日凌晨一经宣布,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期货立刻下挫3.6%,预示着当天上午的美股面临大跌。印度等亚洲国家股市也大跌。

  昨日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继续下跌,最新跌2.7%,距8月5日创下的2年低点仅约15点。澳大利亚金融类股走软,澳洲联邦银行跌4%;澳洲银行跌4.4%。

  中国台湾股市下挫3.5%,其中金融分类指数跌5.7%。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1.5%,马来西亚股市跌1.2%,新西兰股市跌1.1%。菲律宾股市跌2.5%。

  美元兑非美货币全线下滑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均下挫,因雷曼兄弟宣布将申请破产,加深了对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的忧虑,并引发市场对美国可能降息的猜测,泰铢兑美元最高升至34.49泰铢,涨幅为0.5%。新坡元兑美元最高升至1.4275坡元,升幅近0.5%。 和讯

  雷曼破产?目击

  凄凉周日 雷曼总部门口人们相拥哭别

  面临公司破产的凄凉前景,雷曼兄弟公司在曼哈顿纽约时报广场附近第七大道的总部门口14日夜间人来人往,不少公司员工携带着纸盒子、大手袋、行李袋甚至拉杆箱走出大楼,一些人拿着印有公司名字的雨伞和装在画框内的美术品,一些人眼睛湿润,更有一些人低声哭泣,相互拥抱道别。大楼对面,各电视台的直播车排成一排。

  除了公司员工,面对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心中最为焦急的可能是投资者与在公司开户交易的客户。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说,雷曼兄弟公司的客户账户将得到保护,委员会人员将在未来数周内继续在公司“蹲点”。

  证券和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14日发表声明说,雷曼兄弟公司的客户账户由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提供的保险保护。

  雷曼破产?声音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4日说,美国正陷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这场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格林斯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所见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可能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并继续影响美国房地产价格。

  格林斯潘认为,这场危机将持续成为一股“腐蚀性”力量,直至美国房地产价格稳定下来;危机还将诱发全球一系列经济动荡。

  当被问及美国躲过经济衰退的几率能否超过5成时,格林斯潘回答说,他认为这一几率小于50%。

  “我不相信,一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不对实体经济造成重创,我认为这正在发生,”他说。

  格林斯潘还预测,将有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在这场危机中倒下。

  雷曼破产?相关

  美国银行500亿美元收购美林

  美国银行15日发表声明,宣布以接近500亿美元总价收购美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这是美国银行今年二度出手收购在信贷危机中处于困境的对手,此番收购有望造就一家全球银行业巨无霸。《华尔街日报》披露的合同细节显示,美国银行收购美林的价格约合每股29美元,与美林股票12日每股17.05美元的收盘价相比溢价70%。收购使美林免于成为全球信贷危机下一破产者。

  AIG向美联储寻求400亿美元贷款

  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向美联储申请400亿美元短期贷款,以避免评级调降。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AIG受信贷违约掉期等业务损失惨重拖累,AIG信贷违约掉期业务累计亏损已高达250亿美元,在其他业务上的亏损也累计达到150亿美元。上周AIG股价大跌45%,仅12日一天股价就跌去30%。

  雷曼破产?历史

  雷曼兄弟 历史最悠久的投行

  1850 在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成立

  1858 纽约办事处开业

  1870 协助创办了纽约棉花交易所,这是商品期货交易方面的第一次尝试

  1887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赢得了交易席位

  1889 第一次承销股票发售

  1905 管理第一宗日本政府债券发售交易

  1923 承销1.5亿美元的日本政府债券,为关东大地震的善后事宜筹集资金

  1929 雷曼公司创立,该公司为一家著名的封闭式投资公司

  1949 建立了十大非凡投资价值股票名单

  1964 协助东京进入美国和欧洲美元市场

  1970 香港办事处开业

  1973 设立东京和新加坡办事处

  1986 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赢得交易席位

  1988 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赢得交易席位

  1993 北京办事处开业

  为中国建设银行承销债券,开创中国公司海外债券私募发行的先河

  1994 聘为华能国际电力首次纽约股票上市的主承销商,经办中国公司最早在海外的首笔大额融资

  1995 中国台北办事处开业

  1997 承销中国开发银行的扬基债券发行,这是中国政策性银行的首次美元债券发行

  2000 墨尔本办事处开业,并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NZ")建立了战略联盟

  雷曼兄弟公司成立150周年纪念

  2001 被收入标准普尔100指数

  2008年9月15日 出现巨额亏损,申请破产保护。

  

  雷曼破产?行动

  十大银行700亿美元联手自救

  美联储9月14日联合美国十大银行成立700亿美元平准基金,用来为存在破产风险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保障,确保市场的流动性。

  这十家银行巨头分别是: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美林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瑞银集团(UBS AG)等。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纽约联储主席Saumil Parikh主持召开了为期3天的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这次700亿平均基金措施的出台,让市场猜测,美联储很可能还将有进一步的措施,包括降低利率等,来阻止次贷危机的进一步加剧。

  此次救市措施出台前,巴克莱银行和美国银行刚刚宣布放弃收购雷曼兄弟。此外,美国银行以500亿美元收购了同样泥足深陷的华尔街著名投行美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