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陷百年一遇金融危机 格林斯潘:风暴方兴未艾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于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员工当日从雷曼兄弟公司位于纽约的总部大楼内将清理的办公用品搬离公司。中新社发邓悦 摄
  9月14日,美国银行将以约440亿美元的总交易额收购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公司。美国银行在放弃收购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之后,即与美林证券展开收购谈判,双方同意美国银行以每股29美元的价格收购美林证券,该收购价比美林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70%。双方有望在15日纽约股市开盘前正式公布此消息应对金融危机。图为美林证券公司的资料照片。

  美国《世界日报》9月15日在头版位置报道说,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在14日ABC电视网“本周”(ThisWeek)节目中说,美国陷入“世纪仅有”的金融危机,现在看起来是会造成经济衰退,并预测还会有金融机构倒闭。
他说这次的危机是他此生所见最糟的一次,并还会继续下去好一阵,也可能继续影响房价。“最重要的,让我们认清楚,这是近半个世纪仅有,或可能是一世纪才发生一次的事件。”

  在被问到这次政府介入房贷巨人房地美(FreddieMac)与房利美(FannieMae),是否是他此生所见最严重的危机时,他说,是至今所见最严重的,“毫无疑问的,它在成为我所见过最大危机的过程中,还没有被解决,还有一段路要走”。“确实的,它将继续是个侵蚀的力量,直到美国房价稳定为止。”在被问到美国是否有超过50%的机会免于衰退时,他说:“不,陷入衰退的机率大于50%。”

  他预测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除了雷曼兄弟(Lehman)在找买主求援外,还会有更多主要金融机构倒闭。“个别倒闭不是个问题,要看的是被如何处理,而我们实在不必试着保护每一个个别的机构,因为总是会有赢家、输家的。”在被问到在雷曼事件中,如果没有政府资金介入就无法获得解决方案时,该怎么办时,他说:“要在让它倒闭或是支持两者间,做一关键性的决定,那是非常困难的。”

  他也提到有些机构,特别是金融机构,对经济有特别的重要性,所以不能让它倒闭,他似乎不把汽车业包括在其中,他对底特律车厂要求国会提供250亿元贷款不表赞成。他说这种协助会吞食掉已经稀少的储蓄,导致经济成长缓慢,也是对“民主”体制的威胁。他在上周五接受彭博新闻社访问时,曾说如果没有相对的减少支出的话,政府负担不起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提议的减税计划。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