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启动“包装瘦身”计划

  一个水果箱由彩色印刷改为简单的黑墨印刷,可以为超市节省多少成本?沃尔玛中国区鲜食总监黄丰均的答案是:每个箱子可以节省约0.8元,如果按照超市一年销售200万箱水果计算,相当于节省170万元。日前,出于环保和降低成本的目的,沃尔玛中国门店启动“包装瘦身”计划。

沃尔玛将与供货商合作,在2013年前将其供应链所使用的包装总量减少5%。

  减少包装是沃尔玛全球“环保360”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表示,沃尔玛将与供货商携手努力,在2013年前减少5%的包装。这项努力相当于每年减少21.3万辆卡车在公路上行驶,相当于每年节约32.4万吨煤或6700万加仑柴油。有消息称,这个计划还将帮助沃尔玛节约34亿美元的开支。日前,中国沃尔玛通过一场“环保包装推广交流会”,宣布正式启动中国门店的“包装瘦身”计划。

  据介绍,在此项“包装瘦身”计划中,沃尔玛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指标,包括“7R”指标。该指标是指从7个方面(去掉多余包装,减少空间,重新使用,可回收,用再生资源,节支包装,相关阅读材料)改进包装。与此同时,沃尔玛还在中国门店推行“环保包装积分卡”项目。该项目将运用先进的系统制定具体的商品记分标准,给沃尔玛的供应商进行“打分”,以此推动供应商采用环保包装。沃尔玛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在具体操作时,沃尔玛会给供货商提出建议或与其协商,通过改变包装形状,去除不必要的材料等方法达到减少包装的目的。这样的举措不仅会在与沃尔玛有合作的自有品牌供货商中推广,对其他的供货商也一样适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