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大国际唱片公司参股MySpace音乐

   商报讯(记者 罗添)默多克新闻集团下属的全球最大社交网站MySpace的音乐服务还未上线,就已经受到风投资本的热烈追捧。除去有环球、Sony、华纳三大唱片公司参股外,昨日更是被曝出将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这样一来,资本市场预估MySpace音乐的市值已高达20亿美元。

  目前距离MySpace Music正式上线仅仅还有两周的时间。一般来说,风险投资都会在项目成立之初就会介入,而不会等到业务已经接近上线才出手。这次1亿美元风险投资的“反常”举动颇能说明MySpace Music受追捧的程度。

  分析认为,这种“反常”充分说明,市场强烈期望以付费MP3音乐下载为主要盈利点的MySpace音乐能够成为苹果公司iTune在线音乐服务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事实上,国际唱片公司对苹果公司的乔布斯又爱又恨,一方面iTune的出现盘活了音乐在互联网时代的销售,有力地控制了盗版的泛滥,扮演了挽救唱片行业救世主的角色;另一方面,iTune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音乐发售渠道,在北美,苹果公司的iTune占据了80%的在线音乐市场份额,从某种意义上,唱片公司实际上是在给乔布斯打工。

  而乔布斯以廉价的99美分的统一价格向苹果用户出售数字音乐更是让唱片公司心存不满。华纳唱片公司的CEO布鲁姆曼在去年就要求苹果能够考虑执行多种收费标准,但是被苹果拒绝。

  因此此次社交网站MySpace提出成立在线音乐服务,便受到了唱片公司的普遍欢迎。环球、Sony、华纳三大音乐公司更是慷慨解囊,向MySpace音乐注资数百万至数千万美元,期望MySpace Music能够成功,以摆脱乔布斯的控制。

  目前,苹果和MySpace均在中国开展业务,但是二者均没有对中国地区开放在线音乐销售业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