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车型缺少露出软肋 马自达难调南北渠道失衡

   马自达在中国两条渠道并行销售的做法开始失衡。

  在车市经历了连续下滑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不得不在8月末宣布将今年的计划由年初的12万辆调整到不到6万辆。在重庆和南京工厂产能放空的同时,马自达的另一合作者一汽马自达则不仅高调推出新马6,还有更多新车型的国产计划将在明年实现。

这意味马自达寻求南北营销网络互相促进,互相竞争的初衷落空。

  事实上,在年初马自达分为两条渠道并行销售时,就有业内人士担心在没有更多后续车型的支撑下,马自达很难维系两个庞大的网络体系的平衡。

  这种担忧不无道理,一汽马自达在失去马自达3的销售权后,得到了进口车的补偿,但长安马自达虽然拥有国产马自达3和马自达2,却遭到了一汽马自达进口车的挤压。

  马自达在当初建立南北两条销售网络时,曾希望双方是形成相互竞争关系,不过,马自达始终没有预料到的是产品的稀缺,加大了合作者之间的利益纠葛,而一汽马自达依靠价格策略让新成立的长安马自达的资源也开始向一汽流失。

  种种迹象表明,长安马自达工厂适度裁员和短期停产几乎是个不得已的选择,而一位接近马自达的人士表示,马自达目前还有接近5000的库存量需要消化掉。

  一家马自达的经销商表示,尽管长安马自达经销商身上的巨大压力得以暂时减轻,但庞大积压的库存则只能依靠价格策略才能消化。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在8月份过后均采取了降价策略,而国产马自达3的价格更是有了1.2万元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留给马自达的难题或许才刚刚开始。一汽马自达在没有更多新车型的情况下,很可能会采取新旧两代马6同时在市场上共存的做法。记者也从相关渠道获悉,新马6将先推出2.5L版本,而老马6则只保留2.0L版本,拉大双方的定位。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下半年或许更加艰难,单是一款与马自达2同平台的福特新嘉年华也会分流其并不丰富的市场资源。

  马自达在中国南北格局的平衡终于在各方的博弈下打破,而摆在马自达面前的难题是,到2010年实现年销售30万辆的目标,或许还需要对产品重新布局才行。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