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金融专家认为德国大银行不会出现“破产潮”

  新华网柏林9月15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金融学专家、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教授施雷克15日说,尽管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当天宣布申请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但德国大银行不会受此影响而出现“破产潮”。


  施雷克说:“受美国金融机构巨额亏空的影响,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银行肯定要进一步资产减记。”但他认为,德国大银行已从最艰难的困境中走出来了。因此,面对新的金融动荡,德国大银行不会出现“破产潮”。

  施雷克认为,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其股价下跌、公司市值缩水将会导致持有其股票、债券的金融机构蒙受巨大损失,“但这只会牵涉少数几家金融机构”,不会波及德国整个银行业。

  施雷克说,新一轮金融危机将促使欧洲银行之间的并购增加。未来的问题是企业从银行贷款将更加困难,贷款利率也会更高。由于不信任感增强,银行需要储备更多的资金,以弥补可能出现的亏空。这将抑制经济增长,对本已不景气的欧洲经济无疑是雪上加霜。

  欧洲中央银行15日向欧元区成员国的商业银行紧急注资300亿欧元,以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当天,英国中央银行也宣布向金融市场提供63亿欧元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