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相关评论

雷曼兄弟破产 华尔街投行为何袖手旁观

  英国《金融时报》:美国拒绝补贴勇气可嘉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评论称,自3月份贝尔斯登消失之后,如今雷曼兄弟破产,而美国银行出人意料地计划吸纳美林,意味着华尔街五大独立投行中,有三家已在6个月内相继消失。


  雷曼进入破产程序,是因为美国财政部拒绝补贴纾困行动。这是贝尔斯登事件之后的一次政策变化,与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国有化也形成强烈反差。这是一个极具勇气的决策。

  尽管美国财政部的决策带有很大风险,但这种风险也许能产生好的结局。雷曼与贝尔斯登之间的重要区别是:贝尔斯登是突然失败的,而雷曼兄弟挣扎了好几个月。那些本来会因为雷曼破产而陷入困境的机构,已经有时间对冲自己的风险,清理自己的交易。

  美国《华尔街日报》:华尔街投行为何对雷曼兄弟袖手旁观?

  雷曼兄弟的路最终走到了尽头──倒得并不惊天动地,却带着丝丝呜咽;残酷的清算命运似乎正等着这家老字号投行。

  当然,你可以聚集数十位华尔街精英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会商讨拯救之道,但他们也无法改写人类不可改变的天性:人的行为都是受自身利益左右的。雷曼兄弟坠入破产保护符合所有人的狭隘利益──除了该行股东、债权人和员工。

  在距离纽约联储不远的各家投行办公室和会议室中,银行家们可能已经在商谈此事,准备在雷曼兄弟清算之际廉价竞购后者资产。

  未来几周,华尔街上的秃鹫们会瓜分雷曼兄弟尚带余温的尸体,然后等着更多的不幸者重蹈覆辙。

  英国《卫报》:美国国际集团可能重蹈雷曼兄弟的覆辙

  雷曼兄弟的破产在美国引起了震动,雷曼兄弟的轰然倒塌导致数千人丢掉了工作,美国股票市场向下翻滚,并影响到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美国国际集团(AIG)成为最新一家面临危险的金融机构,美国金融人士在拯救雷曼失败之后,目前正在寻求为美国国际集团提供4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但是他们仍然担心,美国国际集团仍然会重蹈雷曼兄弟的覆辙。

  英国路透社:雷曼破产美林被购华尔街版图剧变

  雷曼破产将成为1990年代垃圾债券公司德崇证券破产以来规模最大的破产案。

  雷曼兄弟的破产以及美林被美国银行收购,标志着华尔街权力结构的转化:收购了美林证券的美国银行和收购贝尔斯登的摩根大通等大型财团将获得更大的主导权。

  本周末一系列事件的催化剂是美国财长保尔森的立场,他强烈反对使用政府资金拯救雷曼兄弟。据知情人士介绍,缺乏此类政府担保是巴克莱决定退出购买雷曼的谈判的主要原因。

  此前,美国政府已经为拯救投行贝尔斯登和房利美、房贷美而屡次出资,但不愿落下鼓励高风险行为的名声。

  英国《泰晤士报》:雷曼兄弟破产英国5000职员丢失工作

  有着158年历史的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的破产,给全球经济带来了重重阴影。

  英国职员也受到了重大冲击,雷曼兄弟公司在英国的5000名职员全部丢失工作,成为英国近三年时间来但此失业最多的事件。而在全球,预计雷曼兄弟公司将有2.6万名员工被解职。

  法新社:雷曼倒闭,全球证券市场纷纷跳水

  雷曼投资公司破产后,全球各主要股票市场在开盘后纷纷跳水。

  在亚洲,日本股票市场星期二早盘下降了5.06%,香港股票市场下降6.1%。

  在美国,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降4.42%,纳斯达克下降3.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降4.71%。

  在欧洲,英国金融时报指数暴跌3.92%至5204.20,巴黎CAC40指数下跌3.78%至4168.97,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降2.74%到6064.16。(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