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 下调利率相关评论

国金证券:未来6-12月内央行存在降低利率可能

  【新民网?商业报道】15日,央行宣布将于16日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从9月25日起,下调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16日,国金证券分析师王晓辉向新民网记者表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的调整预示着宏观政策放松会逐步转向全面,但仍显示出央行对通胀的担心。

  王晓辉称,央行前期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放松并没有收到成效,企业的流动性较为紧张、利润水平也持续下降,因而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减轻企业的负担就成为必要。这次货币政策基调的重大转变,表明货币政策将从前期的紧缩转向扩张,但扩张仍然是适度的,此次央行没有下调存款利率,因而其利率政策仍然是一种局部的放松,表明央行对通胀仍然有所担心。

  王晓辉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虽然仅是针对中小银行,但是仍将改善货币供给和实体经济的流动性,鉴于中小银行的信贷结构,这种局部性的下调会改善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供给。

  同时,贷款利率的下调将有利于缓解企业利润增速的下滑,而且短期利率下调的幅度较大,有助于帮助企业度过短期资金紧张的难关。但由于存款利率维持不变,这会导致银行存贷利差的减小,会对银行造成负面影响。

  随着PPI逐渐下行,以及经济增长风险的进一步显现,王晓辉预计货币政策的放松会逐渐转向全面,从保经济增长转向积极刺激增长,未来6-12个月内,央行存在再度降低利率的可能。(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