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A股加速探底

机构:广州博信

由于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全球金融股均大幅下挫,再加上央行下降“两率”,导致国内金融股板块跌幅居前。在目前市场这种恐慌状态下,短期不排除大盘继续加速探底。

消息面上,从2008年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

从2008年9月25日起,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暂不下调外,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根据刚刚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直接反映企业生产状况的工业增加值数据较去年同期仅增长12.8%,为六年来最低。而此次“两率”下调,央行称,这是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以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对此,我们认为这次“两率”的调整显示着政府对于当前宏观经济的担忧,而今后除了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也将成为最高层用来提振经济的重要手段。同时,“两率”的下调对股市也有正面的影响,不过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有多大才是目前A股市场最为关心的。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探底,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08年中报业绩披露的结束,近期市场围绕着三季度预增预盈公告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周二国兴地产等业绩预增股的逆势上扬就成为了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近阶段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的结束,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大盘方面,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中国A股虽有“两率”下降利好消息刺激,但由于金融板块大幅急挫,导致周二股指继续震荡探底。盘中虽然个股跌多涨少,但深指跌幅明显小于沪指,而领涨个股多集中于地产和部分业绩优良的中小板股。从整体上看,目前大盘下跌趋势相当明显,再加上市场悲观情绪浓厚,因此何时到底仍需观察,投资者在操作上无论买与卖均需谨慎。不过,从金融板块走势看,今日该板块的跌幅比美国金融板块跌幅还要大,其原因可能在于国内“两率”的下降,但从目前看中国金融业的资产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再加上国内银根开始放松,所以投资者不应对该板块走势过于悲观。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