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兴强 > 最新文章

风物长宜放眼量

机构:银华投资
大盘的下跌几近疯狂,银行类股竟全面跌停,凸现基金重仓股的巨大风险。在指标股杀跌的情况下,2000点毫无支撑地跌穿,沪指再创1974点新低,最大调整幅度已达67.77%跌幅。从银行股纷纷跌停的情况看,如无意外,下一交易日还有惯性创新低的空间。

引发股市破位的重要导火索是外围股市的暴跌行情,14日,美国原五大投行再少“两大”,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美林证券也同意以约4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美国银行。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称,美国遭遇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将有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在这场危机中倒下。九月十五日,这是自二00一年“九?一一”以来纽约华尔街人度过的最黑暗的一天。这一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狂泻五百零四点四八,收于一万一千点下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百分之四点四二。标准普尔五百指数下挫百分之四点七一,收于一千一百九十二点七。二者均创下了近七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同时由于美国金融业震荡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以及飓风“艾克”对墨西哥湾产油设施未造成严重破坏,国际油价15日大幅下挫至每桶95美元水平。

在全球金融市场风雨飘摇的时候,中国央行又出一招臭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又把五大行排除在外;下调贷款利率又保持存款利率不变。货币政策转向的重大利好最终演绎成市场的重大利空,给市场空头找到突破口,导致权重极大的银行股大幅杀跌,而且出现近年来非常罕见的一幕,那就是8家银行股联手跌停,占据了沪深两市跌幅前10名中的8名。

外围股市能否及时企稳成为市场能否稳定的重要因素,06年11月20日,沪指突破2000点,07年10月16日,沪指创下6124高点,08年9月16日,沪指再度跌穿2000点。两年时间,市场走了一个轮回,目前的两市市盈率已经跌到15倍以下,应该说2000点以下,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初露端倪,近期大股东纷纷增持或者正是市场对此作出的反应。

自8月28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63条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二级市场尝试“自由增持”自家股票,加上鞍钢集团增持“攀钢系”旗下攀钢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三家,总计数量已经达到21家。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控股股东坐拥比任何机构都多的能够自由买卖的筹码,那将是一件多么耐人寻味的事情啊!从幕后走向台前,产业资本将有着A股市场18年以来从不曾有过的至尊地位。大小非流通压力,与大股东增持是一个硬币的二面,如果大股东增持持续发生,那么大小非问题的利空便将消失于无形。全流通的市场谁说了算,不是基金也不是券商,而是大股东,如果说要寻找这个市场的庄家,那么未来最大的庄家是大股东,大股东的意向也表明市场某些群体对未来市场趋势的观点。

上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大手笔增持??中航集团收购3.5亿股,耗资将超过17.57亿元。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大股东增持计划,它与马钢、武钢、中国远洋一起,实际上宣告大盘蓝筹股也开始加入增持行列。

对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来说,下跌意味着价值的体现,风物长宜放眼量!

始于07年10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继续按照原计划逐步建仓,最终将满仓博弈市场反弹行情。按昨天计划,本交易日无操作,下一交易日观望。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1、沈阳化工 04.22 8.5元(摊薄后) 10000 -15% 7.23万

2、双环科技 06.23 11.2 10000 -40% 6.93万

3、南京化纤 08.06 4.24(摊薄后) 310000 -2% 128.65万

帐户总额:155.37万 现金:12.56万元 收益情况: 55.3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