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金融股重挫导致2000点失守 短期仍将震荡探底

机构: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美股周一暴跌,道指创7年前911事件以来单日最大跌幅。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美林证券同意将公司出售给美国银行,而AIG急需巨额现金来摆脱财务困境,这些消息震动了全球的金融市场,也令投资者对于其它金融机构的财务状况感到担忧。

由于美国金融业震荡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以及飓风“艾克”对墨西哥湾产油设施未造成严重破坏,国际油价昨日大幅下挫至每桶95美元水平。国内方面,从2008年9月16日起,央行决定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在金融股低开的带动下,早盘两市低开,随后一路杀跌,全天维持低位弱势整理格局,沪市2000点大关被轻易击穿。截止收盘,沪指下跌93点,收盘报1986点,深指下跌61点,收报6873点。个股出现普跌,上涨家数300余家,涨停6家,跌停达到37家。量能方面因早盘恐慌性杀跌有小幅放大。

美国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严重打击全球投资者信心,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股市全部出现暴跌。对于金融业的冲击尤其大,况且结构性调整利率对银行业而言是短期利空,周二A股金融板块出现罕见的集体暴跌走势,北京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告跌停,保险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跌幅也在8%上下,仅券商股相对抗跌,但跌幅普遍也在5%左右。神七发射的消息再度刺激航天航空板块走强,中国卫星涨4%,火箭股份成发科技洪都航空航天机电太原重工贵航股份等也有不同幅度收红。沉寂许久的房地产板块也相对抗跌,支撑着深市不至于大跌,央行调低存款准备金,从紧政策首见放松迹象,国兴地产绿景地产涨停,创兴置业将近涨停,保利地产渝开发招商地产深振业A等也有3%以上涨幅。

今天A股在国际市场暴跌的拖累下再度收出放量中阴,沪指2000点大关宣告失守。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像一颗炸弹,再次深挖出美国次贷的严重恶果,中国央行调低存款准备金的消息也未能对市场有丝毫刺激。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继续呈现空头排列态势,在2000点上方略作抵抗之后便放量下挫使得短期走势再度恶化,2000点关口告破之际量能未见明显变化,显示出多头力量极为有限。而金融股短期依然会有较大调整压力,因此预计后市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探底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