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期货频道-搜狐财经 > 国际期货

商品期货大跌 油价逼近90美元

  ⊙本报记者 朱周良

  过去两天华尔街传来的一系列利空消息,令投资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急剧升温,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投资人担心,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阴影下,对原油等商品的需求可能大幅下降。同时,避险意识的回归还促使投资人抛售商品等高风险资产。

  本周以来,国际油价连续大跌。在本周一大跌5%并跌破100美元关口之后,油价昨日电子盘中继续下挫。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时39分,纽约10月原油期货报92.91美元,此前一度跌至91.54美元,为2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雷曼引发油市地震 80美元/桶不是梦?

  前一天,该合约收跌5.47美元,报每桶95.71美元,为2月15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跌幅达到5.4%。这也是油价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关口,原因是美国金融业危机加剧了人们对石油需求下滑的担忧。

  今年迄今为止,油价已累计下跌4.4%。如果从7月11日创出历史新高开始计算,油价迄今已回调38%。截至周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已连跌14天,为该合约1988年首次引入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当前的油价显得偏高,因为市场正在为经济衰退担忧,为需求下降担忧。”美国商品咨询机构Cameron Hanover的主席表示,“原油现在也已不再是避风港。”

  下跌的不仅仅是油价,其他各类商品价格过去两天都在下跌,甚至连传统的避险工具黄金也遭到抛售。周一,路透CRB商品期货指数大跌3.3%,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9%,至八个月低点附近。该指数覆盖了原油、棉花、铜等19种商品。分析师表示,在金融市场动荡和经济面临衰退的背景下,全球投资人疯狂抛售包括石油在内的资产,以弥补其他资产的损失,同时降低风险暴露程度。

  世界最大商品期货经纪商曼氏全球的分析师梅尔表示:当金融市场摇摇欲坠时,现金几乎成了惟一的安全资产,因此大部分商品价格全线下滑并不让人奇怪。

  需要注意的是,卷入本周末金融风暴的几家大公司也是商品期货市场的主要参与机构。雷曼兄弟、美林和美国国际集团均为主要商品交易所的结算会员。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华尔街动荡对商品市场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很多投资者在过去两月已减持了投资组合中的商品投资部分。

  分析师也指出,来自基本面的一些因素或多或少仍在支持油价,否则跌势可能更加猛烈。比如,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昨日再度传来输油管被袭击的消息,就令油价一度出现反弹。武装分子周二在尼日尔三角洲袭击了皇家荷兰壳牌一条输油管道和雪佛龙运营的油田,针对该地区石油企业和安保人员的“石油战争”昨天进入第四天。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