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入华5年仍门脸寒酸 全球鞋业巨头求助百丽渠道

   晨报讯(记者刘映花)意大利人马里奥·莫莱蒂·波罗盖托渴望建立全球最大的制鞋公司,不过,这个梦想可能要借助他的中国伙伴百丽才能更快地实现。

  近日,作为世界第二大休闲鞋品牌GEOX(健乐士)的创始人兼主席,波罗盖托在北京与国内鞋业巨头百丽国际签署策略合作协议。
通过这个协议,健乐士计划依靠百丽的销售渠道,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健乐士以“可以呼吸的鞋”而闻名——鞋底上布满了成千上万个小孔,只透气不透水。去年,公司销售了2100万双鞋,波罗盖托骄傲地告诉记者,“在欧美,每10个人中就有两个穿着健乐士的鞋。”

  这个意大利最大制鞋商,年销售额虽然高达7亿欧元,今年股价却一直表现低迷,投资者担心它难以维持高增长率,中国市场因此被健乐士寄予厚望。尽管期望值很高,健乐士此前的中国开拓却并不顺利。2003年,健乐士即通过与中国制造商奥康的合作进入中国,但奥康更偏重于生产制造。渠道推广上并不强势的健乐士,在华忙了5年依旧难以壮大。记者发现,即使在北京的东方新天地,健乐士狭小的专卖店也仅身处一隅,门脸寒酸,让人难以相信这就是世界第二大休闲鞋品牌。

  “2008年底在中国计划开的零售店是170家,明年达到230家。”健乐士相关人员表示,此次与百丽达成的初步意向就是在销售渠道方面展开,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健乐士的服装、运动鞋也将纳入百丽的销售系统。后者是中国最大的鞋类产品零售商,并一度成为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最大零售股。

  作为专业的零售公司,百丽还是耐克、阿迪达斯在中国最大的分销商,零售网点达到8300多家。“耐克和阿迪进入中国的时候,也和健乐士一样。”百丽国际首席运营官于明芳自信地暗示,耐克、阿迪达斯今天在中国的强势地位,健乐士将来同样能够拥有。据悉,百丽与健乐士此前已在香港有过合作,此次百丽成为健乐士在中国的总代理后,将首先引进对方的中高端休闲鞋,百丽将为其另设销售网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