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员工:上周五 我们还心存希望

  雷曼兄弟宣布申请破产后,雷曼全球2.5万名员工的命运引人关注。惊恐、愤怒、埋怨和沮丧的情绪在员工中弥漫。

  看到158年的辉煌瞬间熄灭,很多雷曼员工都落下了眼泪。在雷曼伦敦办公室,很多员工都已完成了最后的清理工作,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然后打包回家。

一些人则冲入公司的餐厅,去把他们食堂卡上的余额用完。一些幸运者已很快和猎头有了接触,其余的则还在修改各自的简历。

  刚从大学毕业的培训生JackReynolds刚进公司一个星期,昨日他带着印有雷曼标志的雨伞和橄榄球离开了公司的欧洲总部大楼。

  在研究部工作的DuoAi说,“气氛非常悲伤”,他表示,“我们真的没有意识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上周五的时候我们还心存希望,希望一些银行会收购雷曼。但现在每个人都要走了,大家都在清理桌子。”他说,“我整晚不能入睡,一夜都在谈论即将发生的事情。剩下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拿到这个月的薪水。”

  年近40岁的JohnColins说,“大家在努力表现得勇敢,不过显然,一些不够坚强的人很难接受这一事实。他们或许说得对,经济正在面临1920年以来最糟糕的情况。只有在高层才知道究竟在发生些什么。”

  埋怨的情绪也在员工中不时流露出来。有些人责怪布什总统没有实施援手,一网友在博客上发表言论,称假如雷曼有更多共和党的朋友,或许能得到政府的担保。而更多的愤怒则指向公司管理层,尤其是大名鼎鼎的CEO理查德·福尔德,一些人表示事情是管理层弄砸的。路透社也撰文指出,正是福尔德的傲慢导致了雷曼的崩盘。

  更为普遍的是一种哀悼之心。记者昨日看到,在著名视屏网站YouTube上,一段雷曼兄弟1928年拍摄的员工圣诞派对录像广为流传。上传作者不无悲伤地写道,“预计今年不会再有圣诞派对了。”同样受欢迎的还有雷曼员工沮丧地捧着小箱子回家的照片。在纽约,一些旅行者也聚集在雷曼办公室门前的第七大道上,对着那些沮丧地离开办公楼的员工拍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