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汇丰渣打6只QDII或“沦陷”

  雷曼和美林的“倒下”,不仅加剧了市场对美国金融危机的恐慌,也让国内银行系QDII再度噩梦笼罩。

  除去投资美股的QDII可能遭受的连带影响,昨日据本报粗略统计,国内中外资行非结构性QDII中,有投资美国金融股的产品就有6只。

在新一轮恐慌中,其近期表现堪忧。更令人担忧的是,随着一个个金融机构出现危机,到底何时是底?这无疑还将长期影响着QDII的投资收益。

  星展(中国)副总裁程兵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今年年初部分QDII建仓美金融股,判断上太过乐观了,而现在需要付出代价。

  目前,直接投资于境外基金的QDII产品主要以外资行推出的为主,招商银行也有类似产品,但投资范围主要以亚洲及新型市场为主。

  虽然外资行并未公开其旗下QDII产品具体的投资结构,但从其投资领域的分布上看,投资美国金融股的比例也并非可忽略不计。截至7月31日,汇丰银行的贝莱德美林环球资产配置基金,投资比重最大的10只证券中,有9只来自美国市场,其中金融类投资占14.9%;渣打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贝莱德全球基金—环球动力股票基金,在资产配置中,金融类投资均超过16%,而持有的北美洲股票分别高达27.2%和43.7%。

  据公开信息显示,上述多款可能间接投资美国金融股的QDII产品,近6个月来的累计回报分别为-10.23%、0.4%和-6.8%。而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截至9月10日可以统计的中资银行今年以来QDII产品的累计收益率是-45%,而外资行产品累计收益率为-33%。单纯从净值看,建仓美国金融股的QDII表现反而更好,但上述统计均在雷曼兄弟正式宣布破产并导致美国金融股大跌之前。而在贝尔斯登危机中,花旗—美盛价值基金由于直接持股,最高亏损就达2亿美金。

  目前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雷曼兄弟持股最大的10只共同基金,根据各银行网站公布的信息,还没有被QDII引入,从而避开了最直接的损失。但雷曼破产所带来的美金融股整体疲软却无疑令同类产品的收益前景面临阴影。

  周一受雷曼破产、美林被收购的影响,道琼斯指数创7年前911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金融板块下跌了9.7%,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股价分别重挫12%和14%,高盛更创下其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而目前市场都在猜测,谁将是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巨人”。

  瑞士信贷结构性金融产品交易部发表评论认为,目前,随着次级债的爆发,美国已有十几家大大小小的银行破产,接下来估计还会有上百家银行加入这一行列,这其中并不是每家银行都会有接盘者的,很可能大部分的银行没有人来购买。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近日预测,美国躲过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低于50%,同时还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将在危机中倒下。而据《华尔街日报》分析,雷曼兄弟事件将给全行业带来一场估值革命,其相关业务可能同时属于其他投行的投资组合,因而传导效应将非常明显,同时“两房”问题以及银行倒闭现象的发生使得全球金融业面临极大挑战。

  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重仓美金融股的QDII危机频现,但其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仍优于A股,美国市场相对较小的内在波动性在基金的风险规避上仍在体现出作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