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雷曼拖重仓基金下水 华尔街预计裁员4万

    拥有6000亿资产的雷曼兄弟9月15日在华尔街轰然倒下,除了自身重量把华尔街“砸了一个坑”,其掀起的无限烟尘也令全球股市风声鹤唳。

  重仓持有雷曼股票或债券的基金无疑将面临目前还难以估算的损失,这场风暴对全球证券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剧烈冲击已经初步显现。

华尔街正面对近百年来最严峻的考验,全球金融市场由此而生的动荡也仍将持续。

  伴随雷曼兄弟的轰然倒地,面对愈演愈烈的危机,全球金融市场均遭遇剧烈动荡,市场各方的态度均趋向悲观。雷曼兄弟的倒塌,也使众多重仓其中的基金可能遭受巨大损失。华尔街陷入恐慌,纽约州州长戴维·帕克森(DavidPaterson)甚至表示,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和其它主要金融公司面临诸多问题后,最坏的情况下,华尔街可能裁员约4万人。

  市场各方愈加悲观

  今年4月,美国和欧盟央行实施降息、注资等一系列干预措施后,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一度迎来短暂的平静。当时市场曾一度乐观预测,次贷危机可能已经临近结束;然而,7月份“两房”危机的爆发粉碎了人们的“美梦”;到9月7日美国政府宣布接管“两房”,市场又预测大型金融机构出事已近尾声,但仅时隔一周,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证券被美国银行廉价收购,加上今年3月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因濒临破产被摩根大通收购,仅半年时间,华尔街甚至是世界排名前五名的投资银行竟然垮掉了三家。面对严峻的现实,人们不得不相信,这场金融海啸远没有过去,更多金融机构可能步雷曼后尘,美国的金融危机的确如格林斯潘所言是“百年所未见”,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也将是前所未见的。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长葛罗斯称,雷曼兄弟因抵押贷款相关损失而申请破产保护后,全球信贷危机将进一步恶化。关于众所瞩目的周二晚间议息会议,葛罗斯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会将在周二会议上降息,但他希望联储考虑降息。

  面对雷曼的倒下,佛罗里达州对冲基金海洋微风(Seabreeze)的总裁道格·卡斯(DougKass)在提到金融公司用借款投资于高风险抵押贷款的相关证券时说,杠杆比率过高是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

  重仓基金遭受巨额损失

  雷曼是美国抵押贷款证券市场上最大的承销商,一年前,该公司的股票价格还高达62美元,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里,股价在风雨飘摇中一路走低,伴随雷曼破产保护消息的宣布,该公司的股价只能以美分来计算。这其中,最心痛的当然是那些持有雷曼股票或债券的权益人,而这一巨大的受伤人群中,除了直接持有雷曼股票的投资者,还有大量的基金参与其中,基于雷曼兄弟在金融市场的显赫地位,它一直都是很多基金尤其是金融类基金的重点持仓对象。而雷曼倒下后,这些基金的损失也将非常巨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