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香港全日狂泻千点 汇丰控股岌岌可危

  舒时

  受华尔街金融危机影响,昨天港股在早段一度急泻逾1300点,直逼18000点关口,午后跌幅才稍为收窄,全日下泻1052点,跌幅5.4%。

  雷曼兄弟所持有的证券被投资者大肆抛售,其中中国中铁(00390.HK)股份暴跌15.79%,收于4元(港元,下同),中交建设(01800.HK)下滑近8%,收于8.29元,盘中也创下一年以来的最低位7.8元。

  基金经理萨穆杰注意到,在昨天一片跌势之中,汇丰控股(00005.HK)却仅仅下跌了3.3%,而同类的花旗在美国市场跌幅近10%,即使是同为港股蓝筹的中移动,昨天也下跌超过6%。他认为这个现象值得注意,因为据悉雷曼兄弟持有汇丰近4%~5%的股票,如果雷曼这两天没有合适的交易安排,不得不去市场上套现的话,对于汇控的股价可能会是个灾难。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目前正处于破产保护状态,按美国法律,该行可以无需清算而卖掉其他资产,并能获得更多的时间达成协议。萨穆杰表示,这种做法有可能会造成市场波动。为了减少对市场的冲击,昨天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已经发布通知,暂时禁止雷曼香港公司处理客户及公司的资产,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美国的雷曼控股公司继续抛售其资产。

  萨穆杰透露,雷曼兄弟正试图向巴克莱银行出售部分业务,双方如果能达成协议,对于市场的震动可能会减小一些,但是如果达不成协议,很难估计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也对港股的前景表示忧虑。他认为至少还有一段时间市场才可能稳定,而最主要的问题在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因为全球的金融市场问题均由此而引起,但是美国房地产却迟迟未出现复苏迹象。

  “港股下一阶段还会继续调整,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年中才稳定,”连敬涵说,“我个人认为恒指最差甚至可能跌至15000点。”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敬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