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巴斯夫30亿美元收购汽巴

  9月14日,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与以精细化工著称的瑞士汽巴(Ciba)公司签署了要约收购协议。据悉,此次巴斯夫收购汽巴总价约30亿美元,是继今年陶氏化学收购罗门哈斯后,化工行业又一次较大规模的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收购,巴斯夫将以每股50瑞士法郎的要约价格收购汽巴全部已发行的股票。该价格的根据的是:过去60个交易日汽巴股票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基础上溢价64.3%,或在2008年9月12日收盘股价的基础上溢价32%。

  昨日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汽巴方面近期已在苏黎世总部召开会议,董事会已就此次收购达成一致意见。

  汽巴公司表示:董事会认为由于精细化学品行业出现结构性变化,考虑到行业整合度不断增加、业务发展变化以及带来的风险,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目前已全面审议了该收购要约,董事会建议股东接受巴斯夫的收购要约,并出让所持汽巴股票。董事会委托的第三方也出具独立公平意见书,证明从财务角度,收购要约对汽巴股东是公平的。

  据悉,汽巴将在明年1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选举巴斯夫提名的成员加入董事会。巴斯夫的收购要约需要获得66.6%以上的投票支持。但知情人士认为,收购要约的通过并无太大困难。“收购完成后,汽巴将100%属于巴斯夫了。”

  据悉,巴斯夫和汽巴此前系客户与供应商关系。此次收购,巴斯夫意在借汽巴在塑料添加剂、涂料营工及水和纸处理方面的优势,利用巴斯夫已建立的的研发和营销平台,以增强巴斯夫在精细化学领域的优势。

  双方还就汽巴在瑞士生产基地、巴塞尔研发基地以及巴斯夫在巴塞尔的运营分部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