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欧盟调查谷歌雅虎搜索广告交易

  孙琎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谷歌和雅虎之间的广告合作交易。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尼里·克罗斯发言人乔纳森·托德近日透露,今欧盟决定对谷歌和雅虎协议在欧洲经济区对市场竞争造成的潜在影响展开了初步调查。

  欧盟这次调查与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类似,都是在调查谷歌与雅虎结成合作关系后将占据80%的市场份额,是否会违反反垄断法律。谷歌和雅虎表示,将配合欧盟的调查。

  在微软以475亿美元洽购雅虎失败后,谷歌6月与雅虎签署一项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允许谷歌在雅虎网站上放置广告,双方共享营收,此举每年有望为雅虎创造8亿美元的营收。

  目前,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的检察官正在评估该合作协议。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8月曾表示,将于10月初实施与雅虎签署的这份广告协议。

  如果谷歌和雅虎被裁定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律,这两家公司将面临高达其全球营收10%的罚款。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世界报业协会(WAN)周一表示,已分别向美国司法部、欧盟委员会和加拿大反垄断局发去了信件,以表明世界报业协会对谷歌和雅虎广告合作协议的反对态度。

  世界报业协会认为,如果协议生效,将使两家公司在网络广告市场的实力进一步加强,从而有损于各大报纸网站的利益。

  美国国家广告主协会7日也致信美国司法部,称谷歌雅虎交易将使双方控制90%搜索市场份额,此举将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减少消费者选择空间,并增加广告主广告投放成本。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