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私募基金经理惊魂24小时

  全球股市的暴跌,也让A股市场雪上加霜,虽然央行在周一下午突然宣布降低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但是仍然无法阻挡黑色星期二的来临。

  金融股开盘就领跌市场,收盘时几乎全线跌停,而大盘最终也跌破2000点大关。

这次杀跌,也让很多专业人士都始料未及。“没想到杀得这么狠,真的没想到。”一位业内颇有名气的私募基金经理感叹道。通话中,记者明显感到了电话那头声音的无力。从周一下午到周二收盘的24小时时间内,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上演了这样的惊魂一幕。

  满仓操作亏损12%

  刘波,一位小型私募基金的老总,今年成功躲过了几次暴跌。上周三开始,他开始进场,“我判断2000点是大底了,于是在跌破2100点后开始建仓,周五基本就满仓了。”

  周一下午,刘波正在外面悠闲喝茶,突然收到朋友的短信,说降息了。他马上就开车回公司,并迅速通知了两位得力助手,回到公司开会进行讨论。

  “我们判断(对于降息)是很大的利好,有可能就意味着中国进入降息周期了。恰好又在2000点关口,大盘很可能在节后开盘展开大反攻。”刘波说。

  不过,大盘在周二却是低开低走,并很快杀破了2000点,收盘更是收在了2000点之下。

  刘波在上周重仓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双双大跌,另一只重仓品种国元证券也几乎跌停。由于是满仓,刘波的基金损失不小,不到一周的时间,整体仓位亏损就达到12%。

  刘波表示,他仍然坚持2000点就是大底部,并不打算进行止损操作,“这是一次极端的杀跌,同是受到美股的影响,但是中国已经进入降息周期了,A股的下跌空间将十分有限。”刘波称。

  开盘抢进招行日亏30万

  昨日,招商银行等银行股的跌停,让抢反弹的某私募基金受伤不浅。

  一位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一直看好招商银行,上次在25元附近抛出之后,一直在等待好的回补机会。

  在他看来,央行宣布的“双降”,对银行业的利润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大,而上周四和上周五的连续下跌,就是对利空的提前反映。“招行可是A股市场最好的公司之一,今年1.8元的每股收益,18元就是估值下限,利空消息影响之下,可能会出现恐慌性的杀跌,这似乎正是一次较好的回补机会。”周一晚,这位私募基金经理做出了一个决定,拿出1000万元,计划在17元下方买入招商银行。

  周二一大早,他就来到证券公司的豪华房间内,安排助手在17元下方挂单,并挂单买入另外几只看好的品种。

  招商银行集合竞价就跌破了17元,而开盘后就向跌停板俯冲,他在17元以下的挂单全部成交。虽然多次打开跌停板,但是下午3点收盘时,招商银行仍被封死在了跌停板上。

  粗略计算,在招商银行上的投入一天就亏掉了30万元,另外买入的几个品种,下跌个股也多于上涨个股,又亏掉了近20万元,单日亏损就达到了50万元。

  收盘时,他已经瘫倒在了房间中,记者试了几次才拨通他的电话,虽然他仍表示坚定看好招商银行,但是记者明显能感觉到电话那边的一种失落。

  迷失之后准备“借脑”

  2000点,一直被市场认为是最强的支撑关口,一些私募甚至对外宣称,2000点就是A股的铁底,跌到2000点砸锅卖铁买进。

  然而,经过昨日的暴跌,私募基金最看中的底部指标还未出现,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虽然有些板块在进行抵抗,但明显感觉得到做多力量很微弱,做空力量反而高涨。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2245点和2000点这两个最重要的支撑位,就毫无抵抗的被杀破,也令部分信心满满的私募人士感到了迷惘,底在何方?相信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此时,私募基金们准备选择“借脑”。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中金公司等顶尖研究机构,将在本周召开策略报告会,他已经定好了去北京的机票,谈到此行的目的,该人士表示:“就是与业界多交流吧,多听听,多瞧瞧,别人的意见不一定就正确,但总能给你启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