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鹿一把手田文华被解职 另2人被捕7人被刑拘

  三鹿集团一把手田文华被解职

  据新华社电 16日下午,河北省委再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调查处置三鹿奶粉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同意石家庄市委的决定,免去田文华同志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

  另据了解,16日晚,三鹿集团董事会按照董事会章程及程序罢免田文华董事长职务,并解聘其总经理职务。 又有2人被捕7人被刑拘

  现已对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据新华社电 在16日上午举行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就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调查侦查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又有2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截至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对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逮捕4人,刑事拘留22人。

  为非法牟利两人多次搀假

  15日晚上被依法逮捕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0岁,汉族,河北省鹿泉市开发区南新城村人,在南新城村奶牛养殖小区开办一家挤奶厅,妻子负责收奶,大儿子负责往三鹿集团送奶。这个挤奶厅每天大约有400头奶牛在这里挤奶,一天能挤出3吨多牛奶。据警方侦查,从2007年11月开始,马某为非法牟利,先后购买了200公斤左右含有三聚氰胺成分的非食用化学物质,分多次掺杂在收购来的鲜奶中,销售给三鹿集团。

  15日被捕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男,43岁,汉族,原籍河北省晋州市,现住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公寓,是鹿泉市大河镇某奶牛养殖公司经理。警方侦查查明:自今年4月以来,赵某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先后购买三聚氰胺4袋,每袋20公斤,380元一袋,多次掺杂在该公司生产的牛奶中,销售给三鹿集团。

  在接受讯问时,赵某说:“因为我养有100多头新西兰奶牛,这种牛奶有异味,三鹿奶厂不收,听别人说加这种东西(三聚氰胺)可以去除异味,而且还可以增加奶里蛋白质含量。”

  六旬老者非法出售添加剂

  此外,在新近刑事拘留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是三聚氰胺的非法出售者。赵某某,男,62岁,汉族,河北省行唐县上方乡人。据查,一段时间以来,赵某某伙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薛某(目前在逃),先后在石家庄市党家庄、吴家庄、柏林庄村和联强居民小区租住房屋,向牛奶经营者非法出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化学物品。据警方调查,赵某某出售的含有三聚氰胺的化学品是用白色塑料袋包装的,一袋200元左右,20公斤,大都销售给石家庄区域内的牛奶经营者,这些牛奶经营者向三鹿集团供应牛奶。在警方问及赵某某是否有营业执照时,赵某某说:“没有,以前办过一直没办成。”警方问他卖这些添加剂知道不知道违法时,赵某某说:“我知道这是往牛奶里掺假用的,掺假肯定是违法的,是不对的。这些添加剂吃多了对人体不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