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质检总局:22企业69批次奶品存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披露专项检查结果

  22企业69批次奶品存三聚氰胺

  供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乳制品以及9月14日以后生产的液态奶均未检出

  国家质检总局昨晚披露,最新专项检查显示,有22家企业69批次婴幼儿奶粉产品检出了三聚氰胺。

供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作出重大部署。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

  最新专项检查显示,我国目前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66家企业已停止生产婴幼儿奶粉。此次专项检查对其余109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共检验了这些企业的491批次产品。

  专项检查显示,有22家企业69批次产品检出了三聚氰胺,其他87家企业的产品未检出。

  在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中,石家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很高,其中最高的达2563mg/kg,其他在0.09-619mg/kg之间。

  被检企业中,只有广东雅士利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了孟加拉、缅甸、也门三个国家。经过留样检测,未发现三聚氰胺。

  供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9月14日以后生产的液态奶未发现三聚氰胺。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为了保证乳制品的安全,有关部门采取了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首先,对检出存在三聚氰胺的69个批次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召回、销毁。对有关企业立即进行全面调查,查清原因,追究责任,依法严肃处理。

  其次,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进厂原料奶和各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对出厂成品进行严格检验,确保这次专项检查后生产的乳制品质量安全。

  据央视新闻联播

  附:存三聚氰胺的22企业产品

  1.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熊猫可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3.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元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4.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城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5.江西光明英雄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英雄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6.宝鸡惠民乳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惠民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7.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蒙牛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8.中澳合资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可淇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9.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0.湖南培益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南山倍益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1.黑龙江省齐宁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2段基粉;

  12.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3.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必氏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4.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施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5.广州金鼎乳制品厂生产的金鼎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6.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利牌儿童配方乳粉;

  17.烟台澳美多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澳美多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8.青岛索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可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9.西安市阎良区百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御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0.烟台磊磊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磊磊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1.上海宝安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安力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2.福鼎市晨冠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聪尔壮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