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广州部分“洋”奶粉悄然提价

  在国产奶粉遭遇“三聚氰胺”事件之时,部分“洋”奶粉却悄然涨价。记者昨日获悉,美赞臣第一至第三阶段婴儿奶粉最近再度提价15%。有经销商称,雅培近期也将上调奶粉价格。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份“洋”奶粉集体涨价后的第二次调价。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部分洋品牌婴幼儿奶粉又悄然涨价了。在广州洛溪一家婴幼儿用品专卖店,美赞臣第三阶段婴儿奶粉安儿宝,上周每罐(900克)售价为154元,现售价为177元,涨幅为15%。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美赞臣婴儿奶粉调价是由于配方升级,升级后的奶粉DHA含量比原来的高四倍。据该店称,雅培等“洋”奶粉最近也将要调价,不过具体调价时间未定。

  在天河另一家店,记者看到货架上的美赞臣第二阶段婴儿奶粉缺货,该店告诉记者,美赞臣正在换新包装,价格会上调,“等卖完这一批旧货,新货来了就会涨价。”该店还告诉记者,雅培月底也要涨价。

  不过,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大型商超的美赞臣、雅培等婴儿奶粉仍然维持原价。华润万家方面表示,从接到供应商通知,到终端货架调价,这个过程需要2周左右。因此,估计月底新包装、新价格的产品才会上架。

  据悉,今年4月份,“洋”奶粉已集体涨过一次价,当时“洋”奶粉涨价幅度为5%-30%。现在,“洋”奶粉欲再度掀起第二轮涨价?

  昨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公司对“涨价”提法表示反对。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强调,公司婴儿产品不是涨价,而是配方升级推出新产品,新产品有新的定价。另一家洋品牌奶粉惠氏公司则明确表示,惠氏奶粉近期不会涨价。据《南方都市报》

  深圳入境旅客携带进口奶粉激增

  深圳罗湖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三鹿奶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国内旅客赴港购买婴儿奶粉的情况激增,特别是中秋节假期前后,赴港购买奶粉的旅客由过去深圳、广州居多,扩大到湛江、佛山等珠三角其他地区居民,而且旅客携带奶粉的数量也明显上升,从以前的人均携带一箱(6罐)到现在的两箱不等。

  考虑到旅客的心理状态和实际需求,罗湖海关对于正常旅客,携带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部分将不能携带进出境,甚至将受到相应的行政或刑事处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