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之后保险巨头AIG面临危机

  在美国华尔街金融版图经历巨变后,新华社记者15日采访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的希利厄德·莱昂斯公司交易员阿兰·瓦尔德斯。他认为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后,美国国际集团(AIG)可能是市场下一个大问题。

  瓦尔德斯指出,AIG是全球最大保险商,关系重大。美联储当天要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为其提供贷款,消息公布后,其股价一度有所攀升,但随后再次跌落。这表明市场仍非常缺乏信心。

  瓦尔德斯提到,今年以来对AIG股票的交易空头占据上风。他认为如果标准普尔公司下调对AIG的评级,市场还会暴跌。他预计在AIG问题上,美国政府会介入。但目前市场看不清未来AIG是整体出售还是剥离部分资产。应该说市场已经消化了雷曼兄弟破产和美林证券被收购的消息,AIG的问题是纽约市场当天午盘后加速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

  对于雷曼兄弟的破产有助于市场探底的观点,瓦尔德斯认为这样的话题已经被谈论了几个月,但至今市场并没有见底,而且还可能出现更多问题。华盛顿互助银行、美联银行甚至高盛的情况如何,都值得关注。

  这位交易员还谈到,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也不景气。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案例在激增,房屋积压严重。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美国失业人数增多。现在有950万美国人找不到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0万,而且还在攀升。消费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如果人们找不到工作,就会削减开支,压低消费。所以现在说市场即将探底还为时过早。

  最新消息,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把AIG的评级由Aa3下调两个级距至A2。标准普尔将评级下调三个级距,由AA-下调至A-;惠誉下调两个级距,由AA-调降至A。尽管AIG的评级仍处于投资级别,但三大评级机构均表示可能会有更多的降级。AIG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暴跌了60.8%,周二开盘时又下跌了6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尔德斯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