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3家民营加油站集体流拍

   油源不固定成民营加油站最大难题 福建石油市场面临大洗牌

  本报讯(记者 江娟珺)昨日,备受业界关注的我省民营加油站首次集体拍卖最终以流拍告终。业内人士表示,油源紧张,民营加油站生存困难,市场观望情绪严重是导致此次流拍的主要原因,下次拍卖可能起拍价将有所降低。

  3家民营加油站集体流拍

  “三家加油站全部流拍!”昨日下午,在福建汇德丰拍卖行有限公司内,我省首场针对民营加油站的拍卖会3时准时进行,短短不到10分钟,拍卖会在拍卖师的一锤定音之后以流拍宣布结束。

  据了解,此次参与拍卖的三家民营加油站分别是:福州闽侯青口顺风加油站、漳州南靖顺发加油站、三明沙县青州加油站,占地面积从4800平方米到11154平方米不等。前两家均为一级加油站,第三家为新建二级加油站。三家加油站均位于国道旁,其中,三明沙县青州加油站更是位于福银高速公路互通口与205国道交会处。

  据福建汇德丰拍卖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的拍卖只有闽侯青口加油站有3人报名参加竞标,起拍价为750万元人民币,但昨日3名竞标者均没有举牌。其他两家加油站均没有人报名参加拍卖。

  该拍卖行人士表示,他们将联系相关委托人商讨调整起拍价的相关事宜,并在近期推出第二次拍卖会。值得关注的是,下次拍卖会除上述三家民营加油站外,将增加一家位于福建东山的民营加油站。

  民营加油站“加油”难

  据了解,在油源不固定的窘境下,今年不断有民营加油站被迫关门。此次流拍的3家民营加油站除了漳州南靖顺发加油站还在经营外,其他两家均已歇业。业内人士称,目前福建石油市场正面临大洗牌。

  记者从福州数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处了解到,民营油企无油可卖,油价批零倒挂现象存在已久,很多民营加油站无奈被中石油或中石化收购或租赁,幸存的多数经营惨淡,有些被迫关门歇业。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加油站近3000座,其中中石化900座,民营加油站占总量的近2/3。但这近2/3的份额正不断地减少,拿福州来说,高峰期福州城区有30多家民营加油站,但目前仅剩十来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