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八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涨8.2%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布的8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数据显示,8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3%,较上年同期上涨8.2%,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了1.2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是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调查的价格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


  数据显示,1至8月企业商品价格平均较上年同期上涨9.3%。8月份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4%,同比涨幅由上月的5.2%回落到3.6%;投资品价格则较上年同期上升10.2%,环比下降0.2%。

  8月份,农产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3%,较上年同期上升4.7%,与同比涨幅最高的3月份相比,回落了9.4个百分点。其中,原粮、成品粮价格分别较上月上升0.2%和0.4%,食用油价格则较上月下降4.2%。

  数据显示,8月份,屠宰及肉类加工产品价格较上月下降2.2%,较上年同期上涨3.4%,同比涨幅较1月份回落了53.4个百分点。活猪、猪肉价格分别环比下降1.3%和3.1%。8月份,鸡蛋价格环比上涨5.4%,同比上涨1.9%。

  此外,8月份铁矿石、钢材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9%和3.7%,有色金属和贵金属价格分别环比下降3.8%和10.1%;煤炭、原油、成品油、电力价格分别环比上升3.3%、1.8%、0.2%和0.6%;日用电器价格与上月持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