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相关评论

美政府为何放弃雷曼兄弟

  与全力拯救贝尔斯登和“两房”不同的是,此次美国政府并没有对雷曼兄弟出力援助,甚至有分析认为,正是由于美国政府的不出手,直接导致雷曼兄弟被华尔街抛弃,那么美国政府这次为什么会放弃援助呢?

  可以说,美国政府做此决定也是有自己的苦衷。

首先,美国政府动用纳税人的钱对股市、对贝尔斯登公司实施救助,对“两房”托底等,已经引发了国会中不少议员的强烈不满,更是招致民众的普遍抨击。另外,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雷曼兄弟绝不是最后一家需要救助的金融机构。如果再出手,很有可能把美国政府财政也“拉”下水。如果要防止金融危机进一步扩大,挽救已经陷入困境的金融企业,政府就不能不考虑市场化之路。

  美林证券刘二飞指出,现在看来,美国政府已经不愿自己出大量资金(救市场),美国政府现在政策的主要导向,第一是鼓励企业联合起来自救。第二是采取一些间接的宏观调控措施来刺激经济的发展,刺激老百姓的消费。

  此外媒体认为,美国政府此次的态度也是对雷曼兄弟自救不力的一种警示。按照保尔森的说法,贝尔斯登公司事件以后,美联储已经向投行开设了特别的融资渠道,允许投资银行像商业银行一样直接向中央银行贷款。但是,雷曼兄弟一直没有利用这一政策,而是一意孤行地试图通过资本市场寻找出路,走出困境。结果,失去了自救的最佳时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