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 下调利率最新报道

“两率”下调对纺企利好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从9月16日开始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给困厄中的中国纺织业燃起一线希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认为,在一定程度上,这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形成了利好因素。

  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银根紧缩所造成的贷款困难和融资成本上升,给纺织企业流动资金造成很大压力,导致财务成本水涨船高,从而干扰了中国纺织企业的正常运营。今年以来,资金链断裂更成为樱花纺织被兼并、飞跃集团危机、山东银河停产等事件的导火索。中国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表示,“及时调整信贷结构与银根适度松动,对于为中小企业解困十分必要。”但从整个行业看来,“两率”下调对行业的实质性作用或许有限。

  根据中国第一纺织网统计数据,纺织全行业资产负债率2008年1-6月份为60.58%,表明财务政策的运作较为稳健;净资产收益率为6.11%,表明该行业净资产运作效率较高。因此,“两率”下调对纺织服装企业的影响主要取决于其负债率,对高负债企业和投资计划规模大的企业影响较大,而对负债率不高的企业则影响不大。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两率”下调只能在短期一定程度上降低纺织行业的资金压力和财务成本,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纺织业所面临的出口需求不足、内销增速放缓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困扰中国纺织业的仍是利率、出口退税率、汇率、劳动力价格、原材料价格这“三率两价”的老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