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投资巨头联合华能涉足中国能源领域

  中国华能集团子公司华能资本与景顺罗斯(Invesco WLR)投资公司9月16日联合宣布,双方合资成立华能景顺罗斯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依托双方优势涉足对中国电力和能源相关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和咨询业务。

  据悉,在华能景顺罗斯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中,中外双方出资比例各为50%。公司主要寻求并评估与中国能源生产相关的私募股权投资机会。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黄永达表示,负责华能集团金融资产管理与运营职能的华能资本与美国景顺集团的业务合作,是利用新的融资手段促进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有利于增强华能的国际竞争力。

  景顺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弗拉纳甘指出,具有全球投资实力的景顺集团联手参与多项能源生产及煤矿公司重组的伟伯·罗斯的私募投资团队,再加上华能集团对国内能源业的深入了解,将带来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景顺罗斯公司主席罗斯认为,此次合作是中国及美国这世界两大经济体在融资及才智上实现融合的一个缩影。

  华能资本是华能集团全资子公司。截至2007年底,公司合并总资产为423.18亿元,净资产为110.77亿元。景顺罗斯是WL罗斯公司和景顺集团共同组建的。WL罗斯公司管理超过80亿美元的基金,主要投资全球问题资产。而景顺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4600亿美元,是全球领先的独立投资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