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危机下中美贸易分歧“易燃”

  当地时间9月16日,第19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尼克松图书馆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与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施瓦布、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共同主持为期两天的会谈。这是王岐山首次主持中美商贸联委会。

  会议正值华尔街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之时,对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担忧日益上升,由亚洲市场巨大的贸易顺差引发的中美双边贸易冲突可能再次成为此次会谈的焦点。

  美国方面认为,除去美国金融市场遭遇次贷危机的影响,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人民币升值突然停止,也进一步加剧了中美贸易逆差问题,两国汇率之间的争论可能由此进一步激化。此次会谈中国将重点关注美国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的进展。

  此外,最近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要求中国解释有关猪肉和小麦等农产品税收、补贴和出口规则的合法性。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有可能在此次会谈时就中国的农业政策提出挑战,这表明两国的贸易摩擦有可能在原有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之外开辟新的战线。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也将出现在美中商贸联委会会议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