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聚氰胺是低毒化工原料 主要对泌尿系统有影响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副组长李长江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李局长,您刚才提到9月14日以后生产的液态奶中没有检测出三聚氰胺。
是不是意味着9月14日以前生产的液态奶可能存在污染的风险,检测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出来?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陈部长,我们在对三聚氰胺毒性定性定量的分析时,目前有没有发现成人服用被污染的奶制品导致肾功能异常或者其他异常症状的?谢谢!

  李长江

  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对9月14日以后生产的奶制品是否含三聚氰胺的问题,我们正在组织力量进行全面地检测,我们会根据检测的情况实时地对外发布。对以前的奶制品是否存在三聚氰胺污染的问题,我想还是用事实、用数据来回答更好。

  陈竺

  我回答第二个问题。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的化工原料,动物实验结果表明,它在动物体内代谢很快,而且不会存留在体内,主要是对泌尿系统有影响。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对人类有诱发肿瘤的证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