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金融危机传到英国 最大储蓄银行遭民众挤兑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7日报道,美国金融危机开始蔓延至英国,近日,英国最大储蓄银行遭民众挤兑,苦不堪言。

  英国金融部门及哈里法克斯银行相关负责人随即发表申明,并让该银行1500万储户吃下“定心丸”,以此缓解目前因美国金融危机而发生的“挤兑”风波。

  在英国国内一家金融评定机构对哈里法克斯银行的财力提出质疑后,该银行股价曾一度下跌41%,当日最终收于182点,日下跌幅度达22%。而在星期一时,哈里法克斯银行的股价就下跌了18%。

  在美国,英超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的赞助商,美国保险业巨头AIG正在悬崖边“摇摇欲坠”,美国纽约州州长大卫.帕特森也正协调各方寻找解决方案,并向外界宣布,AIG公司只有一天时间解决其“财政危机”,否则将带来毁灭性灾难。而自从各保险银行出项各种程度信用危机后,AIG的破产将会把“新信用危机”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由于投资者担心金融危机可能导致更多的金融机构倒闭,全球股票市场连续第二天遭遇暴跌行情。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中的蓝筹股公司在过去5年时间里首次下降到5000家以下。在全球的中央银行星期一向金融市场注入360亿美元之后,再次向金融市场注入1600亿美元。

  一位伦敦银行家说:“今天是全球金融市场的投降日,如果美国国际集团被拯救的话,危机就会触底,否则金融市场将会陷入无政府的混乱状态。”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说:“我担心我们至今还没有渡过最困难的时 候,在某种情况下,我们正在走向风暴中心,而不是远离危险。”

  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以及金融管理机构要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探讨应对不断加深的金融危机的方法,这场危机由于雷曼兄弟投资公司的轰然倒闭而触发,其总资产达6130亿美元。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已经准备在必要情况下为英国金融机构提供存款保证。他称英国金融市场目前正处在“空前的混乱状态”,政府和监管部门将会采取行动,但是不能保证终结目前已经发生的危机。

  英国金融顾问称,存款人不必担心自己的存款安全,因为政府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民众的腰包变小,也不会任凭哈里法克斯银行倒闭。而英国的金融服务补偿计划(FSCS)则对于所有存款人都有3.5万英镑的保证。

  投资者的情绪现在变得异常敏感,标准普尔称和其他同行相比,哈里法克斯银行“缺少应对金融环境恶化的地位”。一些分析家担心哈里法克斯银行的债务平衡表不够健康,其中包括了其在美国市场上投资的66亿英镑。哈里法克斯银行此时被挑出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各项业务对金融批发市场的依赖度相对较高。

  哈里法克斯银行争辩说,自己的状况目前很健康,其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12%,存款总额达到2580亿英镑。其核心一级资本率是英国国内银行最高的,这个指标通常是反映银行一般能力的最主要指标。(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