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中委能源合作不影响委对其他国石油供应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委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不会影响委内瑞拉对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

  姜瑜说,去年年底以来,查韦斯总统表示希望尽早再次访华。
双方根据两国领导人的日程安排,商定了有关访期。

  查韦斯总统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与他举行会谈,有关领导人将分别会见。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司法、体育和质检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她还说,委内瑞拉是拉美重要国家。中委建交34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委双方的合作是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开展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姜瑜说,关于双方的能源合作,大家都知道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之一,中委能源合作是两国互利合作的组成部分。目前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量仅占中国石油进口总量的4%。中委在该领域的合作,不会影响委内瑞拉对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至于双方是否签署其他合作文件,双方正就此协商。像过去一样,访问的有关活动,包括签字仪式,我们会邀请记者到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