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广州惠州楼价领跌全国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报告”显示,8月份,房价调整已经在全国蔓延,广东珠三角三个城市———深圳广州惠州一、二手房价格均已跌破去年同期水平,并且包揽一手同比房价下降城市的前三位。

就广州而言,一手房价更创下今年最大跌幅。

  深穗惠房价已低于去年同期

  进入8月份,房价调整在全国有蔓延之势,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相比上个月都有小幅下降,多个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深圳、广州和惠州三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去年同期。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一手房价格虽然同比上涨6.2%,但同比涨幅已比7月低1.7个百分点;而环比已下降0.1%,这是自2005年7月起国家按月发布全国房价数据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普通商品住房和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

  分地区看,一手房价同比涨幅较大的城市主要包括:海口16.5%、银川12.4%、北京11.7%、宜昌11.4%和岳阳11.3%。

  值得关注的是,前三位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都出自广东珠三角地区:深圳-4.1%、广州-3.3%和惠州-0.4%。与7月份相比,25个城市环比价格出现下降,广州(-2.6%)居第二位,深圳(-1.1%)居第四位。而90平方米及以下一手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4个,广州(-2.2%)和深圳(-2.1%)也都处于降幅较大城市的四、五位。

  二手房方面深穗惠三城市也未能躲过一劫,同比价格下降的8个城市中,深圳(-14.9%)、惠州(-0.3%)和广州(-0.2%)分别成为第一、第六、第七个降幅较大城市;与7月份相比,深圳也成为21个环比价格下降城市之首。

  “金九银十”下降空间已不大

  专家和房地产企业人士认为,预计进入9月份,随着全国性降价风的掀起,全国正出现由开发商发起更大范围的降价风潮,房价下跌仍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延续。

  保利地产代理市场部总经理吴定金表示,深、穗、惠州楼价同比下降居全国前三位,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广东市场一直都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深、穗两市。在北方各市还在僵持、观望之时,广东地区的房价已率先下降。目前,广东房价经过几个月调整已经基本到达底部。而北方市场的调整才刚刚开始,存在置后性。这直接反映在8月的统计数据中。二是由于去年的这个时候,广州、深圳的房价达到了最高峰,因此同比下调幅度比较大。对于已经到来的传统“金九银十”,吴定金认为,就广州而言,房价将有小幅微调,但下调空间已不大。

  名词解释:房价同比———即当年房价与上一年房价相比。房价环比———即当月房价与上一月房价相比。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